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眼科手术 > 正文

做激光近视手术的五大忠告

2011-05-22 08:33: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随着科学的发展和医疗水平的提高,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已成为矫正近视一种安全而有效的方式。如果近视患者对近视手术的相关知识了解不够详细,将会导致选择不当,影响手术安全的质量。为帮助广大近视患者正确选择手术设备、手术方式等,我们走访了“西南近视手术精雕大师”赵小虎等多位眼科专家。专家们提出了五大忠告:

  一、报考提前录取学校的近视高考生或追求更完美视觉质量的近视患者,优先选择Intralase飞秒激光。

  手术更安全、更精准。Intralase飞秒激光手术是通过计算机的控制进行的“全激光”手术,采用纯平制瓣技术,个性化设定角膜瓣的厚度、直径、形状、角膜瓣蒂的位置和蒂的宽度;精确度控制在10-15微米以内,

  其精确度是板层刀的100多倍,复位更准确,术后更接近角膜原态。Intralase飞秒激光制作的角膜瓣与眼球基体呈嵌入式咬合,复位轻松咬合紧密,不会错位,避免了一些并发症的出现。

  术后视觉质量更完美。Intralase飞秒激光可以精确地打开眼部组织分子链,制作出更均匀更完美的角膜瓣,有效避免了板层刀制瓣可能出现的医源性像差等。

  二、提高夜间视力,防止术后眩光,追求高品质视力,TK更为理想。

  TK就是TorsionLasik的简称,是虹膜识别旋转定位+波前相差引导的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是传统激光近视手术的飞跃。

  该手术运用虹膜识别旋转定位跟踪加波前相差引导等尖端科技,在电脑的全程控制下通过定量激光束测量出人眼的虹膜纹理及瞳孔的中心位置,再将高、低阶像差

  加上检查参数绘制成一个独一无二的图像。手术时,计算机通过解码卡读出检查仪提供的眼睛图像,并与手术的眼位进行比对,自动校准,保证检查时的眼位和数据与手术时的数据完全吻合,再进行精确的激光治疗,使手术的精确性的安全性得到空前提升。TK手术能更有效改善患者夜

  间视力,防止术后眩光,术后患者能极大提高视觉品质,看得更清晰、更舒适。记者了解到,成都普瑞眼科医院是四川省首批开展TK近视手术的医院。

  如果条件允许,建议选择目前国际更完美的近视手术:TK+Intralase飞秒激光。

  三、具有手术禁忌者,不要冒险手术。

  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虽然是矫治近视更安全有效的,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的。手术禁忌症包括:患有活动性眼部病变、患有

  青光眼、角膜病、眼底病、全身结缔组织疾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严重瘢痕体质、孕妇、对视力要求特高且对手术思想顾虑大者等,不

  适合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因此,具有手术禁忌者,千万不要冒险手术。

  四、新一代美国威视S4-IR是当今世界更先进的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设备。

  该设备拥有目前准分子激光屈光矫治领域中更为先进技术,其中独有的全自动瞳孔

  中心三维定位功能,使手术的准确程度极高。与更先进的“虚拟角膜”技术相结合,可

  使术后视力恢复到或接近人类的极佳视力,角膜切削少,有效保护患者角膜。

  五、“一人一刀片”保障手术安全。

  准分子激光手术中(飞秒激光除外),会用到一次性刀片和一次性负压管,若反复使用,将会造成交叉感染;同时,刀刃在做过一次角膜瓣后会有肉眼看不见的缺口,随着使

  用次数的增多缺口会越来越多,6-8个人使用后的刀片在显微镜下呈锯齿状,角膜瓣切出来与手术前设计的厚度不一样、同一角膜瓣厚度也不一样,就易出现皱折,影响视力,

  导致并发症的发生等,严重的可能导致失明。因此,按科学、专业的要求,做近视手术应是“一人一刀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近视手术大概多少钱?

“近视眼激光手术”(激光近视矫治手术)即是人们常说的“准分子激光手术”,用准分子激光通过对角膜瓣下基质层进行屈光性切削,从而降低瞳孔区的……详细>>

雷蕾:激光近视手术非人人可做 警惕近视手术5大误区

如今,激光近视手术已经成为广大近视患者摘掉眼镜,获得清晰视力的“法宝”,因此越来越多的近视者加入做手术的行列中。不过不少人对于激光近视手……详细>>

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好不好

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是目前治疗近视眼的一种新方法,和传统的激光近视手术相比,它的优势在哪里?近视人群应该如何选择?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价格如何?

据相关资料,我国近视眼患者人数居世界之最,近视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不便。戴眼镜是大多数近视患者的选择,长期佩戴眼镜,鼻子累眼睛胀让人不舒服……详细>>

激光治疗近视手术安全吗?

每年暑期前后医院的近视手术量都会激增,尤其高考季,近视手术更是成了报考公安、军事、国防类专业考生们的“刚需”,然而,家长和近视患者们对于……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