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青光眼不得不知的生活小常识

2012-01-23 22:33: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青光眼是一种引起视神经损害的一种疾病。青光眼的病因病机非常复杂,因此它的临床表现也是多种多样。尽早地进行青光眼的检查、诊断和治疗是防止视神经损害和失明的关键。青光眼的种类主要有四种:先天性青光眼、原发性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混合型青光眼。  

  无论是青光眼的恢复还是为了眼部保健,平常都可以适当进行热水浴,有助于保护视神经。因为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在受到高温刺激时,可产生保护性蛋白,激活机体免疫系统和保护受损神经细胞。

  平时青光眼患者应每天进行适量的有氧运动,有氧运动可使眼压下降3到5毫米汞柱,维持1到2小时。

  平时还可以吃些有利水作用的食品,如赤豆、金针菜、米仁、西瓜、丝瓜等。

  另外,如果青光眼急性发作,患者可当即服用100毫升蜂蜜或甘油,就可以缓解症状,使眼压迅速下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压高一定是青光眼?青光眼的4个小常识,不可不知!

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大的眼科疾病,而且具有不可逆性,一旦对视力造成损伤,只能够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却不可以使视力得到恢复,严重的时候甚……详细>>

青光眼不可小窥 当心青光眼导致失明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很容易造成失明,常见的症状为眼内痛涩、眼胀,经常会头晕,头痛,视力模糊不清,看灯光周围有虹圈。医生提醒,有类……详细>>

青光眼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老年人不得不防!

若是患上青光眼后,不仅会危害人们的视力,同时对工作生活都会带来影响,因此青光眼需要及时治疗和诊断,当然最重要是能做好相应预防措施。而要预……详细>>

青光眼会失明吗? 青光眼不宜喝水

青光眼会导致失明吗?在各种不同的眼科疾病里,青光眼是容易导致失明的一种。但是青光眼患者也不用过于紧张,只要科学的治疗以及日常多注意护理就……详细>>

青光眼不可恢复? 关于青光眼的3大危害你不可不知!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生与日常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因此,大家必须保护自己的眼睛,注意自己的眼睛卫生工作,以减少在这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