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给你的眼睛做个SPA

2009-08-07 09:36: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今,越来越多的白领女性出于工作考虑,都选择配戴隐形眼镜优雅得体地出入职场。不过,她们对于眼睛健康的呵护却远远小于对减肥和对脸部美容保养的热衷。

  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加之办公室空调环境,眼睛水分极易流失。想为干涩的眼睛做一场水润SPA吗?

  隐形眼镜配戴综合征

  由于配戴隐形眼镜时间过长或护理不当而导致的眼睛干涩、刺痛、视力模糊等症状在白领中已屡见不鲜。很多配戴隐形眼镜的白领女性往往因为眼睛不适,一到下午就成为了眼冒血丝的“红眼族群”,“爱美”顷刻变成了“噩梦”。于是,不少白领女性频繁更换护理液品牌,以寻求最为有效的一款。但“护理液困惑”也由此诞生,白领女性苦不堪言,期待着能够真正使眼睛保持一整天的舒适水润感和清晰视觉。

  如何才能让配戴隐形眼镜的过程更为安全呢?在近日一场有关隐形眼镜护理的专题研讨会上,相关眼科专家提出了一个新主张。那就是为隐形眼镜做水疗,旨在使隐形眼镜镜片也能享受如同水疗般湿润浸透的亲水感觉,为配戴者带来一整天的清晰视觉。

  巧妙解开护理困惑

  专业医科报告有力证实,通过隐形眼镜护理液的双重反应功能系统可以让隐形眼镜长久润泽。这可以让镜片在浸泡时,表面吸附泪液激活物,因而重新润泽隐形眼镜表面。戴上眼镜后就会与配戴者本身的泪液产生相互作用,从而在镜片表面锁住水分。比如傲滴乐明护理液可使隐形眼镜和眼睛之间形成保湿保护层,保持隐形眼镜湿润,因而增加舒适感。同时有效地清洗镜片,除去镜片蛋白沉淀以及细菌、霉菌、以及阿米巴等。

  专家建议,在选用多功能护理液时记得要评估的四项重点:保湿、杀菌、清洁功能以及安全性。因此,只有能为隐形眼镜提供整日保湿润泽功效的多功能护理液,才能更好地配合现代人工作、社交两头忙碌的生活形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你的眼睛做场饮食“SPA"

你在工作中经常使用电脑吗?眼睛有干涩、血丝、怕光,流泪,甚至红肿的现象吗?如果有,说明你的眼睛已经受到了伤害。眼睛疲倦的原因一般与眼泪的……详细>>

眼睛疲劳?给你的眼睛“冲个澡”吧

你是不是长期面对电脑?会因为瞬目减少引起眼干、眼疲劳、眼红等等症状吗?出现这种情况说白就是你的眼睛“缺水干枯”了,补水是重要,但是不仅……详细>>

缓解眼干,给眼睛做场SPA

戴上眼镜后就会与配戴者本身的泪液产生相互作用,从而在镜片表面锁住水分。比如傲滴乐明护理液可使隐形眼镜和眼睛之间形成保湿保护层,保持隐形眼……详细>>

7招赶走眼睛干涩疲劳 给双眼做个spa

视疲劳是目前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也称为眼疲劳,长时间的使用电脑,看手机,看电视等都会导致视疲劳的出现。当然视疲劳也是可以预防的?那么怎样……详细>>

你的眼睛喜欢“吃”这些食物

吃什么对眼睛好呢?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会长时间用眼,要抵抗眼睛疲劳和保护视力,不如就来从日常饮食入手吧。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