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引发白内障的因素!

2011-03-26 10:07: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引发白内障的因素

  所谓危险因素或危险因子,是指促使个体增加发病机会的一些因素,可以是活动、饮食、家族史或其他一些情况。不同的疾病有不同的危险因子。

  尽管这些因子可以增加个体发病的机会,但并非发病所必须。例如,某些人具有一种或几种危险因子,但却从不发生癌症,而发生癌症的一些人则可能并未有明显的危险因子。

  了解疾病的危险因子,有助于指导日常活动,包括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监测疾病的发生。

  白内障的易患因素有哪些?可能的白内障的易患因素包括:

  老化:老化可能是白内障最主要的原因。虽然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可在40~50岁发生,但通常在60岁后才影响视力。

  地理位置:近来研究显示,居住在高原地帶的人群更易患白内障。

  过度暴露于阳光:在阳光下暴露时间过多的人比其他人更容易发生糖尿病。美国眼科学院现在推荐配戴太阳眼镜和宽边帽以减少紫外线的辐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钠过量或引发白内障 引起白内障的原因

台湾高雄市一名24岁的年轻女性,三餐吃菜都要沾酱油,吃重咸的结果就是,原本连近视都没有的她,1个月内因为体内钠含量失衡,引发白内障,造……详细>>

引起白内障的原因:钠过量或引发白内障

台湾高雄市一名24岁的年轻女性,三餐吃菜都要沾酱油、吃重咸。结果就是,原本连近视都没有的她,1个月内因为体内钠含量失衡,引发白内障,造成……详细>>

缺水增加患白内障风险 引发白内障的六大因素

白内障是人类致盲的第一大眼病,到目前为止,科学界尚没有找出确切的引发白内障的原因,只是知道很多因素会引起白内障。其实老年人缺水就会大大……详细>>

夏季紫外线易引发白内障 防白内障多吃蔬菜

夏日炎炎,为了呵护肌肤,出门前要涂上防晒油、撑洋伞或者戴上遮阳帽,但是你的眼睛也做好防晒了吗?夏季到了,除了要给身体的皮肤防晒之外,对……详细>>

引发白内障的潜在因素:大量喝牛奶易得白内障

牛奶营养丰富,含脂肪。蛋白质、乳糖、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牛奶脂肪颗粒小,含有短链脂肪酸呈乳化状态,容易消化吸收。但是牛奶也不适应长期大……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