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孩子近视不要慌 家长不能陷入这5个误区!

2019-10-19 07:14:48      

当儿童近视时只要合理的用眼就能够防止近视度数的增加,家长在护理孩子眼睛的同时切不可走进误区,有可能给孩子的眼睛带来不可逆的伤害。

孩子近视家长要避免走进哪些误区?

1、看电视增加近视度数

只要孩子合理的看电视就不会增加近视,反而能够减轻家庭近视的发展速度。因为孩子看电视的时候离的比较远,看不清的时候会让睫状肌不停的进行调节,增加了其变化能力,减轻了眼睛的疲劳感。但是要正确的使用此方法,电视要离得远一些,最好是电视屏幕对角线的6倍左右。看书一个小时后可以看10分钟的电视,期间把眼镜摘下来。

2、孩子戴了眼镜之后就没事了

部分家长认为给孩子佩戴眼镜之后就没事了,其实这是错误的,后期必须要注意用眼的距离以及时间。眼睛和书本的距离必须要高达33厘米以上,连续用眼不能超过45分钟。眼睛在休息的过程中尽量摘下来,并且看一看远方看的越远越好,不能过度用眼,不然会加深近视程度。

3、戴上眼镜就摘不下来了

其实儿童近视分为真性和假性的,真性近视属于可逆的过程,假性近视有可能会恢复到正常,但是患者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做验光并且选择合适的眼镜。

4、近视了就必须佩戴眼镜

近视并且度数比较低的人群,如果不需要开车或者做清晰视力的工作不用佩戴眼镜,300度以下的近视眼,如果常戴眼镜的话会增加近视的度数。有很多青少年为了能够看清黑板的字,会带着眼睛看近处的东西,增加了睫状肌的痉挛,从而加重了近视。

5、眼镜度数是一成不变的

要以多种标准来衡量眼镜是否合适自己,瞳距的误差不能超过三毫米。若是孩子戴上眼镜之后出现眩晕以及疲倦,两个小时之后还没有消失,那说明眼睛不适合。不管眼镜的价格多昂贵,度数不可能是一劳永逸的。

温馨提示

配戴眼镜每三个月或者每6个月去医院做一次检查,看一看眼睛度数有没有发生改变,必须要选择正规的眼镜店佩戴眼镜。另外要保护好镜片,不能使用衣服或者餐巾纸擦拭,在戴眼镜的时候要使用双手,以免镜片发生变形。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孩子近视的误区 近视的误区 近视

防控近视要科学,千万不要陷入这4大误区!

近几年来患上近视的人越来越多,而且也越来越年轻化,有许多孩子在上小学时就已经患上了深度近视。孩子患上近视之后,家长会特别的着急,生怕会影……详细>>

多看绿植能预防近视?近视防治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孩子小小年龄就要戴着笨重的眼镜,想想都让父母感觉伤心。有调查发现近年来,儿童患上近视的几率正在逐渐上升。有统计指出,我国青少年近视率排名……详细>>

孩子近视了,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到这5点,防止近视加深!

走在大街上,我们不难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童都戴起了眼镜。在当今社会,我国近视患病群的年龄层越来越低。甚至很多还没有步入到小学阶段的学龄……详细>>

治疗近视 不要走入四大误区

近视眼术前必知事项详细>>

在桌上放上绿植就能预防近视吗?预防近视不要进入这3个误区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近视的问题,都带有厚厚的眼镜,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影响生活质量。不想让自己近视,就要弄清楚预防近视的诀窍,使用正确的预防……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