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 出现这3种情况要小心!

2019-10-17 09:13:52      

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白内障的高发人群,尤其是对于患有三高的人群,应该定期去医院做眼科检查,同时要警惕白内障所给眼睛发射出来的信号。

白内障初期会发射出来哪些警报?

1、色觉异常以及看东西模糊

因为晶状体吸收了太多水分而处于肿胀状态,增大了上皮细胞间隙,当大量的光线透过时就会产生折射反应人们看东西的时候会出现彩色晕光,另外白内障患者看东西会越来越模糊,有时会感觉看物体的颜色并不是很明亮或者光线周围有光圈。

2、夜盲症或者眼前暗影

当眼睛中间开始出现晶状体浑浊时,白天瞳孔会减少,阻碍了一部分光线进入眼睛里面,从而引起昼盲。晶状体周边出现浑浊时,晚上的暗光会阻碍进入视网膜的范围,从而诱发夜盲症。另外若是晶状体的一部分浑浊发生在瞳孔区,眼前会出现位置比较固定而且形状不一的片状阴影。

3、老花眼减轻或者单眼多视

大部分老年人需要通过佩戴老花眼镜的方式看书读报,但是如果短时间内不戴眼镜也能看到近处的东西,需要警惕白内障,因为在白内障早期晶状体凸度明显增加,改变了屈光近点。另外白内障早期晶状体有一部分透明,也有一部分浑浊,光线会通过晶状体也投射到视网膜上,从而产生双影。

哪些人群需要警惕白内障?

1、老年人和白内障家族史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上的各个功能以及组织会进入衰退状态,晶状体也是如此,再加上新陈代谢速度比较慢,增加了患上白内障的几率。另外白内障也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若是直系亲属中有白内障家族史的话,子女一定要引起警惕。

2、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以及玩手机的人群

紫外线对晶状体会带来很大的伤害,如果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而没有做好保护工作的话,会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过程,导致晶状体里面的蛋白质发生变性或者浑浊。另外长时间玩手机的人群会过度的用眼,增加了疲劳感,影响了眼睛组织得到充足血液的供应,不能排除眼球里面的代谢废物,最终诱发疾病。

温馨提示

眼睛受过伤的人群需要警惕白内障,因为眼睛受伤时会对晶状体带来损害。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a比较丰富的食物,注意用眼卫生。

(责任编辑: )

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 出现这6种情况要小心!

在近些年,各种眼部疾病的出现导致很多人丧失视力,其中就包括白内障。说起白内障大部分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在老年群体中比较常见的眼部疾……详细>>

白内障早期症状要小心 昼盲夜盲要留意

白内障现在已经成为一种严重危害人们健康的疾病,那白内障有什么样的初期症状呢?我们自己应该如何及时觉察到自己患有白内障,如何及时地进行诊治……详细>>

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诊断白内障应做这些检查

白内障是全球第一致盲眼病,但由于很多患者对白内障的早期症状并不了解,认为有时候 的视力模糊只是老眼昏花的正常现象,从而延误治疗时机。那么……详细>>

老年人高发白内障要小心 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

说起白内障,很多人都对它有所认识,都知道这是一种经常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眼部疾病,有大多数老年人因为白内障的发生而丧失视力,所以老年人对于……详细>>

老年人出现这几种情况 提示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要说中老年人最容易出现的眼科疾病,那自然就是要属眼科疾病。因为白内障问题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多人就不清楚到底是不是患上了白内障的问……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