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近视可以恢复到正常? 关于近视的这几个谣言千万不要相信!

2019-10-23 07:34:04      

随着电子产品的兴起,现在近视越来越低龄化。近视不仅会影响形象,同时也会增加患上白内障青光眼的几率,人们接受治疗期间避免走进误区。

近视的误区有哪些?

1、近视可恢复到正常

近视分为真性和假性的假性近视可以恢复到正常,但是真相近视是一不可逆的过程。在正常情况下眼轴是在24毫米左右,近视眼的人群眼轴明显延长,每增长一毫米度数就会增加300度左右。一旦患上了近视,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科学规范的眼光并且佩戴眼镜来矫正视力。若是不喜欢戴眼镜的话,可以选择正规的医院,通过屈光手术的方式来矫正近视眼问题。

2、低度近视的人群不需要戴上眼镜

一部分低度数的人群担心戴上眼镜之后会让近视越来越严重,其实这是谬论。近视度数加深预防和眼睛没有任何关系,不良的用眼习惯是加深近视的主要因素。戴上合适的眼镜,不仅能让人们看东西更加清晰,同时减慢了近视发展的速度。当孩子的近视超过100度时必须要戴上眼镜。成年人即使在300度以下,如果不需要做清晰工作或者开车的话不需要戴眼镜。

3、近视人群不用担心老花眼

不管视力正常与否,每个人都逃脱不了老花眼,这属于自然规律,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40岁之后晶状体会慢慢的变得硬化,而且弹性明显降低,下降了其调节能力,不能看清楚近处的东西。近视眼和老花眼是完全不同的疾病,高度近视的人群必须要佩戴两副眼镜。

4、不戴眼镜度数就会降低

对于长时间佩戴眼镜的人群来说突然的摘掉眼镜,会升高裸眼的视力,这主要和大脑中枢神经有关。因为大脑是中枢神经已经适应了模糊的图像,处理图像能力明显提高,突然摘掉眼镜确实能短暂性的提升视力,但是近视度数并不会发生改变。为了能让人们看得更加清楚,睫状肌会不断的进行调节,加重了视力疲劳感。高度近视的人群必须要长时间戴眼镜来减轻眼睛的疲劳。

5、戴眼镜会引起眼睛变形

眼睛变形和戴眼镜没有任何关系,近视眼的人群眼轴比较长,近视越严重眼轴就会越长,所以眼球会突出。另外近视眼镜属于凹透镜,减少了视觉效果,所以戴上眼镜时可以看出眼睛缩小,把眼镜摘下来时眼睛会变大。

温馨提示

避免走进以上近视误区,另外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工作,定期去医院做眼底检查,科学的矫正近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近视的谣言 近视的误区 近视

关于近视的这几个传言 快看看你相信了几个

现在电子设备已经越来越普及了,很多人的生活和工作都已经离不开电脑和手机,长时间的对着电脑,会让我们的身体处于比较疲惫的状态,而且对于我们……详细>>

近视能治愈?打破关于近视的4个谣言!

近十几年来,我国儿童和青少年近视发病形势严峻,低年龄段近视问题越来越突出,已跃居全球第一。人们已经意识到近视的危害,所以会寻求各种方法来……详细>>

视力差就是近视眼?这几个关于近视的谣言千万不要信了

现如今人们对于视力总是非常的关注,因为没有任何的家长想让自己的孩子得了近视或者远视。虽然已经认识到了保护视力的重要性,但是关心则乱,具体……详细>>

儿童近视散光怎么恢复?叶黄素治疗近视吗?

现在电子产品有很多,如果经常看电子产品可能会导致近视产生,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眼睛的保护工作,很多儿童都出现了近视散光等各种问题,因此……详细>>

高度近视者的孩子一定近视吗?关于近视的6个常识

现如今,近视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青少年和儿童的占比越来越大。不过,虽然近视极其普遍, 但大家对近视的了解却也还存在很多的误区。今天,我们……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