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青光眼有哪些危害? 预防青光眼的方法

2019-09-12 16:51:45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有哪些危害呢?青光眼不仅仅会对眼部造成危害,还会带来其他的危害,需要多多注意预防。在日常生活中,预防青光眼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来选择最适合的。下面就来一起看看青光眼的危害和预防的方法吧。

青光眼有哪些危害

对视神经的危害:青光眼对视神经的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其因为受到了影响,所以视力会出现下降的情况。特别是在急性高眼压时,视力下降前期是由于高眼压使角膜内皮不能将角膜内的水分正常排出,就容易发生水肿的情况。而后期就会导致视觉出现下降,导致对光不敏感的问题出现,从而引起失明的问题出现。特别要注意的是,其对视神经的危害一般都是不可逆的,所以更应该要注意好。

致使视界残缺:青光眼病人很高的眼内压迫使膜筛板向后膨隆,经过筛板的视神经纤维遭到揉捏和牵拉,阻断了视神经纤维的轴浆流,从而导致我们的视盘缺血,队神经危害是非常大的,会出现萎缩的情况,从而使得我们的视力发生残缺,影响到以后的生活。

对后代的危害:青光眼不会感染,但是却会有遗传的情况出现。如果自己有的话,那么后代出现的几率是非常高的,这样对他们视力也会有影响,导致孩子无法正常生活,心理备受折磨的情况出现。

接下来,教教大家如何预防青光眼吧。

青光眼的预防方法

常摸自己的眼球、看灯光。青光眼的特点是眼球发硬,看灯光有虹圈,发现后及早治疗。

防止便秘。便秘的人大便时,常有眼压增高的现象,要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并多吃蔬菜、水果。

坚持体育锻炼。体育锻炼能使血流加快,眼底瘀血减少,房水循环畅通,眼压降低。但不宜做倒立,以免使眼压升高。

定期对眼部做全部查看。对于各个年龄的人来说视力检查是必须的,这样的话可以帮助及早发现眼部所存在的异常情况,帮助我们及早采取合适的措施防止其不断的发展,因此检查是必须的,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更要做好这点。

心情要保持好。情绪如果易激动,心境长期不好的话,对于眼部病情往往也会有影响,这个时候往往容易导致视力发生变化,青光眼也会长期起起伏伏,更不利于后期的生活。

以上预防青光眼的方法,要切记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 如何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有哪些危害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这些人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是现在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若发现不及时或忽视治疗,病情加重后很可能导致患者失明。因此,老年人若经常感觉眼睛不适,出现视线变窄、视力……详细>>

哪些人群更易患青光眼 预防青光眼有妙招

青光眼的危害大家都比较了解,青光眼不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也会诱发多种疾病,青光眼对眼睛的损害非常大,因此患者要引起重视,尽早采取治疗措施……详细>>

脾气暴躁需警惕青光眼 青光眼的危害有哪些

50岁的王阿姨最近一生气就觉得头晕想吐,刚开始也没放在心上,可后来她突然觉得眼睛看不清楚,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急性青光眼。详细>>

青光眼可以预防吗?青光眼有遗传吗?

青光眼是一种由于病理性眼压升高而导致的眼科疾病。通过早期的治疗可以维持是视功能,但如果没有接受及时的治疗,有很大的可能性会致盲。青光眼的……详细>>

解析青光眼症状表现 青光眼有哪些诊断方法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青光眼属双眼性病变,可双眼同时发病,或一眼起病,继发双眼失明。青眼病的主要症状是视力下降。患者如有青……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