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关于近视的这几个传言 快看看你相信了几个

2019-07-26 16:21:52      

现在电子设备已经越来越普及了,很多人的生活和工作都已经离不开电脑和手机,长时间的对着电脑,会让我们的身体处于比较疲惫的状态,而且对于我们的眼部会有很大的影响,情况严重的话还容易导致近视的出现。走的大街上几乎每个人都会戴着眼镜,现在网络上关于近视的一些说法也有不少,但是有很多说法都是错误的。

近视的传言有哪些?

1、近视戴眼镜会眼睛突出

一般来说,近视的人的眼睛,会有突出的情况,近视主要分为三类,一种是轴性近视,另一种是指数性近视,还有一种是曲率性近视。大多数的近视人都是轴性近视的一种,但是,时间长了的话,眼球会出现突出的情况,所以说,是否戴眼镜和眼睛是否突出,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2、近视度数高了会遗传孩子

近年来科学研究证明,近视是有一定的遗传性的,而且高度近视的遗传性,比低度近视的遗传性要高一些,因为高度近视的人眼底会有些改变,所以遗传性比较强。

3、戴眼镜越长近视的越厉害

很多人认为电影戴眼镜会加重近视的情况,所以平时不喜欢戴眼镜,其实不戴眼镜才会让近视变得越来越厉害,孩子出现近视的情况,眼球会慢慢的长大,所以说近视也会越来越厉害,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近视度数逐渐加深。人的视觉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开始逐渐的发育的,一般会出现远视,正式和近视的情况,有些孩子会先完成正视,然后逐渐发展成为近视的这个症状。所以必须要戴眼镜,不戴眼镜一定会加重近视的情况的。

4、轻度近视不用戴眼镜

在度数为300度以下的话,都是属于轻度近视的,很多朋友会认为,轻度近视不需要戴眼镜,但是这也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为轻度近视主要分为假性近视和真性近视。如果是假性近视,并且度数在100度之间的话,那么是可以不用戴眼镜的,但是如果是200度以上的话,那么一定要及时的佩戴眼镜,因为不配戴眼镜的话,会容易出现眼睛过度疲劳的情况。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做做眼部按摩,眼部按摩可以有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有效的改善近视的情况,还可以预防近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的认知误区 近视的误区 近视

关于近视的4个认知误区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的近视人数已经接近总人口的三成,其中小学生占比越来越大,虽然近视受是遗传因素的影响,但是造成近视更重要的因素是后天的……详细>>

近视可以恢复到正常? 关于近视的这几个谣言千万不要相信!

随着电子产品的兴起,现在近视越来越低龄化。近视不仅会影响形象,同时也会增加患上白内障青光眼的几率,人们接受治疗期间避免走进误区。详细>>

导致近视的几个常见诱因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都会发现有不少的人都戴上了眼镜,甚至有一些小孩子,年纪小小就患上了近视。其实在平时我们的用眼过度完全会造成眼睛受到损害,……详细>>

多看绿色能预防近视?关于近视防治得避开这5大误区!

近视在近年来的发病率不断增加,也因为居高不下的发病率让人们开始重视。也因此网上各种跟近视有关的谣言也传播开来,如多看绿色能预防近视、需要……详细>>

孩子近视不能做的4件事 看看你犯了几个!

现在近视越来越低龄化,因为受到家长的影响,一部分孩子也会给随着玩手机、打游戏或者看动画片等。从而导致视力减退,孩子近视时不能做4件事,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