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青光眼有哪些症状? 日常3大注意事项要记住!

2019-06-29 01:42:00      

眼压过高是引起青光眼的主要因素,长时间处于高眼压状态下会对视网膜带来损伤,引起视神经的萎缩,最终丧失了视觉功能,青光眼属于不可逆的,但出现相关症状应该及时治疗。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

因为眼压过高会让角膜处于水肿状态,视神经受到一定的损害,患者视力会突然的下降,看东西模糊,但是得到休息之后就可缓解。病情达到晚期,看东西范围会变窄。因为眼压急剧的上升,会对三叉神经末梢带来一定的刺激,从而引起局部的疼痛感,患者会出现眼睛胀痛和头痛。另外眼压升高也会反射性的导致迷走神经以及呕吐神经发生紊乱,患者不停的恶心和呕吐。因为角膜水肿,会改变折光,让人们看灯光时就如同彩虹一般。

青光眼要注意哪些事项?

1、需要改善眼部的供血

青光眼患者不仅要降低眼压,同时也要改善局部的微循环,从而为视网膜提供充足的氧气及血液,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等抗氧化物质比较丰富的食物,能够维持视网膜正常的代谢,推荐选择植物油,粗粮,蔬菜和水果等。

2、多进行运动

对于长时间久坐的人群来说,每工作一个小时要站起来活动10分钟。每天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散步,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长时间不动的话会导致身体缺氧,从而对血管带来损伤,从而增高了眼压。另外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让情绪过于暴躁,不然会升高动脉血压,不利于青光眼患者的恢复。不能长时间的玩手机和电脑,看电视的时间不能超过1.5个小时。看电视的时候应该把灯开开,如果在黑暗中看电视的话,会让瞳孔放大,减少了眼部润滑液。

3、调整好饮食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牛肉,胡萝卜,西红柿等,保持有足够的水量,喝水太多的话会引起眼水肿,升高了动脉血压。避免喝浓茶以及浓咖啡,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以免对血管带来刺激。

温馨提示

青光眼患者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防止便秘。不能用力排便,不然会升高眼压。避免长时间低着头做事,不利于病情的恢复,避免情绪过于波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注意事项 青光眼的症状 青光眼

青光眼日常如何护理 青光眼饮食注意事项

青光眼在生活中因为会有致盲的情况,所以也被大家所熟知了,其对患者的生活和心理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所以需要我们对其重视起来,更需要从日常……详细>>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这些人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是现在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若发现不及时或忽视治疗,病情加重后很可能导致患者失明。因此,老年人若经常感觉眼睛不适,出现视线变窄、视力……详细>>

青光眼病人日常注意事项

本来青光眼是眼内压间断或者是继续升高的眼病,是缓慢疾病,临床症状表现为有五颜六色虹视圈、感受眼痛、视物含糊或视力减退等。青光眼是世界三……详细>>

青光眼日常要注意什么?青光眼能坐飞机吗?

青光眼是一类眼内压过高、影响视神经乳头正常功能的眼科疾病,是致盲的主要眼病之一。病理性眼压升高、视神经供血不足是本病发病的原发危险因素,……详细>>

青光眼检查要多久?青光眼患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青光眼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眼科疾病,其发病机制主要是病理性眼压增高导致视神经供血不足,目前临床上根据青光眼的病因、眼睛的房角、眼睛的眼压……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