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原因 > 正文

哪些原因导致干眼症?干眼症的日常保健

2019-05-28 15:01:22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原因会导致干眼症的发生呢?干眼症虽然没有其他眼病那么严重,但是如果没有及时的缓解,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其他的问题。今天,就来看看干眼症应该要如何护理吧。

干眼症的常见原因

干眼症的病因与油脂层分泌不足有关,主要是由于干眼症患者的眼睑疾病造成眼睑皮脂腺功能不良。

因沙眼、结膜天疱疮、白喉杆菌性结膜炎导致的付泪腺、杯状细胞萎缩、泪腺开口闭锁,结膜得不到泪腺的湿润而出现干眼症的症状。

由于高龄,睡眠不足,精神紧张等生理原因,引起泪液质量下降,这是导致干眼症的原因。

干眼症的病因还与泪液过度蒸发、泪膜分布不均匀有关。眼睑疾病造成眼睑闭合不良,眨眼次数减少、长时间在冷气房工作或户外强风燥热之工作环境都易导致干眼症的出现。

结膜广泛性的酸、碱腐蚀伤及烧伤形成了大量癜痕,从而导致了干眼症。

由于隐形眼镜,过敏性结膜炎,大气污染,紫外线等其他原因,而引起的泪液减少,质量下降。

下面再教教大家干眼症应该要如何保健吧。

干眼症的日常保健

对于一些电脑族来说,切忌连续坐在电脑前操纵超过2小时。看屏幕时,一定要养成多眨眼的习惯。留意眨眼次数,一般正常眨眼次数为每分钟15到20次,切勿因过于专注而“健忘眨眼”。

长时间用电脑的工作者,应该减少使用电脑的时间,避免连续长时间的使用电脑。应该调整一个最适当的姿势,并且使眼球表面暴露于空气中的面积减到最低。

热敷眼睛,这也是主要的对于干眼症的护理法。将干净的毛巾浸入在比一般我们洗澡温度稍高(以不烫手腕的温度)的热水中,稍微拧干后,将毛巾摊平覆盖在闭着的眼皮上,待毛巾凉掉后,再浸热水后热敷,可以缓解干眼症的症状。

调整电脑的摆放位置和显示器角度,使眼睛与显示据之间的视角呈俯视角度,就能够减少泪液的蒸发,可以有效缓解眼部干涩。这个俯视的办法,对于看书看报或者看电视时,同样有效。

长期从事电脑操作的工作者,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以及新鲜的水果,要同时增加体内的维生素A、B1、C、E的摄入。

洗脸时,干眼症患者要注意眼睑缘的清洁,必要时可使用棉花棒沾清水,局部清洁眼睑缘,使眼睛的分泌腺体开口通畅。

干眼症的症状要及时的进行缓解,避免更加严重哦。

(责任编辑: )

警惕干眼症的危害 哪些原因容易引发干眼症

近年来,对着信息化的普及,电脑的使用以致干眼症疾病逐渐增多,长时间操作电脑的朋友,如果在平时没有注意眼部的休息,很容易患上干眼症。干眼症……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干眼症发生

眼部的疾病有很多,其实干眼症也是属于其中之一。很多白领人员长期对着电脑,都会出现干眼症的表现。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探究下干眼症的症状表现……详细>>

什么是干眼症?春季如何预防干眼症

眼睛是我们的心灵之窗,然而关于眼睛的疾病也有很多。干眼症就是其中之一。有很多人对于干眼症不够了解,所以就会不知道如何预防,今天小编就来为……详细>>

干眼症怎么保健?5个妙招防治干眼症

干眼症是现在比较高发的一种眼科疾病,出现了眼科疾病之后一定要注意积极多的进行治疗,同时也希望各位都可以远离干眼症,那么出现干眼症之后我们……详细>>

干眼症≠干眼病 干眼症有哪些症状

很多人眼睛发干、干涩、难受,就以为是干眼病或者干眼症,专家指出,干眼症不等于干眼病,这是两种病。现在很多年轻人出现的眼睛干涩难受,大多……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