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保健 > 正文

如何预防散光?散光日常注意事项

2019-05-28 14:41:43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预防散光最有效呢?散光是各个年龄层都有可能会患上的眼部疾病,所以几乎每个人都应该要预防。预防散光的发生,应该要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做起,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散光的预防方法

散光是指眼睛屈光不正,和角膜弧度有关联。眼睛的角膜如果在某一个角度弧度过弯,其他的角度过于扁平。散光的原因是因为角膜的厚薄不匀和角膜弯曲度不匀而使得角膜各子午线的屈折率不一致,使得经过这些子午线的光线不能聚集于同一焦点,光线不能准确地聚焦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物像,这种情况称为散光。

做好检查是疾病预防的关键,日常生活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治疗。最好在婴幼儿阶段就最好眼部的定期观察,这样可以随时做好疾病的诊断,及时发现疾病治疗疾病。

看书时光线要充足,光线最好来自左后方;看书姿势要正确,并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间的距离,这样可以预防散光。不要在摇晃的车上看书,也不要躺著看书。

保持正确的看书或者是写字习惯,不要再灯光不充足的地方看书,也不要保持不健康的写字习惯,躺着看书或者是看手机电脑,都会增加眼睛的负担。

电视机的高度应该要在眼睛平行线下方一点,并且保证和电视画面对角线的距离是5到7倍,有效地预防散光。

除此之外,为了避免散光度数的增加,应该注意什么呢?

散光的注意事项

工作时坐姿应正确舒适。应将电脑屏幕中心位置安装在操作者胸部同一水平线上,眼睛与屏幕的距离应在40-50厘米,使用可以调节高低的椅子。在操作过程中,应经常眨眨眼睛或闭目休息一会儿,以调节和改善视力,预防视力减退。

不可目不转睛,应该要养成频繁并且完整的眨眼,因为频繁眨眼能够帮助眼球减少暴露空气的时间,防止泪液的蒸发。

平常看书的时候应该要保持充足的光线,并且最好是来自左后方的光线;并且看书的姿势应该要正确,保持30公分到40公分的距离。

多吃各种水果,特别是柑桔类水果,还应多吃绿色蔬菜、粮食、鱼和鸡蛋。多喝水对减轻眼睛干燥也有帮助。

如果医生或验光师验准了光,给了合适的配镜处方,是否按处方配镜也很关键。在工作中常见到眼镜盒处方不一致,散光轴偏差、水平轴不一致、瞳孔距离不符等导致不适影响视力矫正的现象。所以在此提醒,配镜也应选择正规的医院。

散光的预防一定要多多注意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散光 散光注意什么 如何预防散光

如何预防散光?

散光最主要的是由于眼睛的角膜弯曲度发生变化所造成的。患有散光后应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眼睛散光危害大吗?如何预防婴幼儿散光

散光是人眼视力异常的一种,与近视、远视可同时存在,也可单独发生。散光是角膜或晶状体表面出现不同的弯曲度,80%以上散光为角膜散光,即角膜……详细>>

懒孕妇易生散光儿 幼童如何预防散光

散光是眼球的一种缺陷,来自远处物体在视网膜上形成的影像呈一条线,而不是一个清晰的点。儿童散光是比较常见的屈光不正的一种。详细>>

如何预防散光

散光形成原因为角膜弧度不正。多是先天形成,但个别眼皮长霰粒肿长期压迫眼球也会出现散光。散光有近视性的远视性的或一个径线是远视,另一径线……详细>>

小孩散光如何预防?儿童散光的手术治疗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状况,与角膜和晶状体表面的弯曲度不一致有关。人类的眼睛并不是完美的,有些人眼睛的角膜在某一角度区域的弧度较弯,……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