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5个伤眼的坏习惯 一定要及时改掉!

2019-05-22 06:16:53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只有在睡眠状态下才能让眼睛得到充足的休息,平时工作或者生活中都离不开眼睛,但是一些坏习惯会对眼睛带来很大伤害。

5个伤眼的坏习惯,一定要及时改掉!

坏习惯一、用手直接揉眼睛

眼睛瘙痒时人们会直接用手去揉搓,在手上沾有很多的病菌,用手揉眼睛会把病菌带到眼睛中,从而引起眼睛感染及发炎。另外用力揉眼时会让眼睛肿毛细血管出现破裂流血和眼睛炎症。当眼睛瘙痒时可轻轻闭上眼睛,使用手对眼睛周围进行按摩,防止接触眼球。

坏习惯二、戴着隐形眼镜入睡

戴着隐形眼镜睡觉的人群,患有角膜溃疡的风险会高达15倍以上。长时间配戴隐形眼镜睡觉,会让角膜处于缺血和缺氧状态,让大量细菌滋生和繁殖,从而引起感染。睡觉前必须把隐形眼镜摘下来,以免伤害眼睛。

坏习惯三、夏季出门不带太阳镜、长时间玩手机电脑

炎热的夏季紫外线非常强烈,若没有带上太阳镜的话,不仅会伤害眼睛,同时也会让眼睛周围滋生皱纹,加快了皮肤衰老。长时间盯着电子设备看会引起头痛、视疲劳和眼睛干燥。电子设备所发射出来的蓝光,会诱发青光眼或者白内障。

坏习惯四、为了爱美画内眼线、睡觉前没有卸妆

部分女性会通过画内眼线的方式让眼睛变大,画眼线时会直接贴着睫毛根部,若不小心可能让眼线液里的化学物质进入眼球,从而引起感染。睡觉前没卸妆的话睫毛膏会堵塞睑板腺导管口,不利于分泌物流出来,从而在管口的部位堆积,慢慢的形成颗粒。睡觉前要彻底的卸妆并且把假睫毛弄下来,若不小心胶水可能会进入角膜,引起角膜炎。

坏习惯五、滥用眼药水

眼睛疲劳干燥时人们第一想到的就是滴眼药水,眼药水里面含有的防腐剂以及化学物质,若长时间使用会对眼睛带来伤害。尤其是当眼睛发炎或者充血时,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乱使用眼药水。

温馨提示

要戒除伤害眼睛的一些坏习惯,玩手机和电脑的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小时,用眼一小时之后要站起来远眺或者看看绿色植物,让眼睛得到放松。多吃一些含有叶黄素以及维生素a比较丰富的食物来保护视力,保证要充足睡眠,适当做眼保健操,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眼的坏行为 伤眼的坏习惯 伤眼

注意!这6种坏习惯很伤眼 一定要纠正!

眼睛是身体上唯一可感知光线的器官,若没有做好眼睛护理的话,容易诱发多种眼部疾病如近视、远视、散光、白内障、青光眼等,对视力带来不同程度损……详细>>

这6个坏习惯很伤眼睛 还不快及时纠正!

近视眼的发病率越来越低龄化,甚至有一些小朋友从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戴上了眼镜,生活中一些家用电器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对眼睛带来一定……详细>>

这5个伤眼的坏习惯,看了后赶快改!

每个人都想保持眼部健康,但是不幸的是,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不良习惯,其中一些会影响眼睛健康,从而影响视力。打破不良习惯可能很难,但是这样做……详细>>

溺爱孩子就是害孩子 孩子这几个伤眼习惯一定要改掉!

每个孩子都是家长手中的宝贝,虽然现在全面放开二胎政策来了,但是不能妨碍孩子在家长心中的重要地位。尤其是爷爷奶奶一辈的,对于孩子的溺爱是非……详细>>

长时间看电脑太伤眼? 盘点7个伤眼坏习惯

现在不管是做什么事情,都是靠自己的眼睛,而且眼睛是人体非常脆弱的器官,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大家要注意保护自己的眼睛,那么在生活中,有哪……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