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通过眼屎可判断健康 带你揭秘这4种眼屎的健康隐患!

2019-05-26 07:48:37      

身体上火出现眼屎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要警惕眼屎颜色,当出现异常时要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自行去药店购买滴眼液,不然会伤害到眼睛。

通过眼屎可判断健康,带你揭秘这4种眼屎的健康隐患!

异常情况一、出现黄色脓性的眼屎

新生宝宝若是眼睛上出现一些黄色浓性的颜色而且眼睛睁开困难,提示着新生儿结膜炎,这主要是受到了细菌感染所引起的。若家庭中有淋病史的话,需要警惕淋球菌性的结膜炎,此类结膜炎主要是通过产道感染引起的,患儿眼部红肿,若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角膜的溃疡,甚至会失明。平时要注意婴儿的眼睛卫生,勤洗手,不能和他人共用毛巾,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抗生素滴眼液。

异常情况二、出现水样性的眼屎

孩子感冒或者发高烧时眼睛红肿,同时伴有流泪,出现水样性的眼屎,警惕着病毒性的角膜炎。此类患者可以进行内科治疗,同时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滴眼液,因为结膜炎有很强的传染性,所以要做好隔离工作,防止出现交叉感染。结膜炎的病程比较长,大约需要两个星期的治疗时间。

异常情况三、出现粘液脓性眼屎

孩子出生后三个月左右总是出现粘液脓性的分泌物同时流眼泪,要警惕新生儿泪囊炎。这主要是因为鼻泪管下端堵塞,让大量细菌和泪液在泪囊里面存留而引起的感染。6个月以内的婴儿先使用泪道冲洗的方式治疗,然后再提抗生素滴眼液,大部分患儿通过适当的按摩能让泪道通畅。如果泪道没有开放的话需要进一步做泪道探通手术治疗。

异常情况四、黏丝状眼屎

眼睛出现黏丝状眼屎而且患儿不停揉眼睛同时伴有结膜水肿,需要警惕过敏性结膜炎,这主要是因为过敏所引起的,最常见的过敏原有牛奶海鲜或者花粉等,也有一部分患儿伴有过敏性鼻炎或者哮喘等。尽量去医院及时找出过敏原,避免接触,同时要积极进行脱敏治疗。若眼睛有明显的瘙痒或者结膜水肿,应该通过冷敷的方式来缓解,不能乱使用滴眼液。

温馨提示

发现眼屎异常时要引起警惕,不能乱给孩子使用滴眼液,因为一些滴眼液里面会含有化学物质和激素,非但不能得到缓解,反而会加重病情,伤害孩子结膜和角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过眼屎判断健康 健康 眼屎

通过眼屎来分辨你的眼病

“眼屎”,虽名字不好听、样子不好看,但却不是完全无用,因为眼屎增多往往是在提示身体可能出了状况。详细>>

眼屎是一名好“医生”?瞅一眼眼屎判断疾病!

大多数人早晨起床时,眼角上都沾有少量分泌物,它们通常呈现淡白色或透明色。这是因为在睡眠的过程中眼睑运动和泪液分泌量减少,泪液排出迟缓,所……详细>>

透过眼部分泌物“眼屎”察健康

新浪中医语:当人们早上起来,往往都会出现眼睛有“眼屎”的情况,这是很平常的事情,不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观察过自己早上醒来眼屎的具体颜色和性……详细>>

眼屎多时该注意些什么?

眼屎多是怎么产生的?眼屎多怎么办?很多人眼屎特别多,不仅是在睡觉后会分泌,平日白天不睡觉也会眼屎多,给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这到底是怎么……详细>>

宝宝为什么眼屎多? 宝宝眼屎多怎么清理?

对于刚出生的宝宝,对新世界充满了好奇,同时各种环节也对他们充满了威胁。很多宝宝在早上醒来的时候,眼睛分泌物会非常的多,那么,宝宝为什么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