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远视 > 远视症状 > 正文

远视眼的常见症状和缓解方法

2019-05-23 07:11:37      家庭医生在线

远视眼会有哪些常见的症状呢?远视是儿童和青少年容易出现的眼部症状,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的缓解,就可以严重影响到孩子生活和学习。下面来看看远视眼的常见症状和缓解方法吧。

远视眼的常见症状

在青少年时,轻度的远视眼,因为调节力强,所以远近视力都为正常,称为潜状性远视眼。

中、高度远视眼过度使用调节,相应的集合产生矛盾,易发生内隐斜或内斜视,斜视多发生在远视度数较高的眼,常有弱视发生。

远视眼患者无论是看远或看近都较正常人使用更多的调节力,且集合作用量也很大,这就破坏了视近反射的平衡协调,使之长时问处于近距离用眼状态。天长日久就会出现视力模糊、眉弓部发胀、头痛、思睡、失眠、记忆力减退等调节性疲劳体征。

儿童和青少年因为长期的调节痉挛,导致眼屈光力的暂时性增强,会导致远视眼呈现出正视和假性近视的情况。

中、高度远视眼,眼轴较短,有的角膜小,眼底改变明显,视乳头较小,色泽潮红,边缘模糊稍有隆起,呈假性视乳头炎。另外常伴有结膜炎、睑腺炎或睑缘炎。由于远视眼解剖上的特点,可发生闭角型青光眼。

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远视眼呢?

远视眼的缓解方法

上下直视。闭目,当眼球向上转动时吸气,平视时呼气;接着眼球向下转动时吸气,平视时呼气。做20次(上下转动算1次)。

左右横视。闭目,当眼球向左转动时吸气,平视时呼气;接着眼球向右转动时吸气,平视时呼气。做20次(左右运动算1次)。

每日晨起,在空气新鲜处,闭目,眼球从右到左,再从左到右各转5次,然后突然睁眼,极目远眺、平静端立或坐定,用眼依次注视左、右、右上角、左上角、右下角、左下角,反复5次,可以达到预防远视眼的目的。

静心闭目片刻,以两掌轻捂双眼,两肘支撑在桌子边沿,全身肌肉尽量放松,30秒钟后,睁眼闪眨多次。每日做3-5次。

闭目养神。端坐正,并且保持全身的方式,微闭双眼,将双手放在膝盖,放空思想,静养十几分钟后,缓慢睁开双眼,并且深呼吸。早晚各一次能够帮助预防远视眼。

科学合理的用眼,是避免各种眼科疾病最有效的方法哦。

(责任编辑: )

远视眼常见三症状 4种检查不可少

远视也会造成患者视力下降、视觉疲劳、内斜视等,因此,人们要重视远视的治疗保健。接下来,我们就来介绍远视眼的常识。详细>>

远视眼有哪些表现症状? 远视眼的预防窍门

远视眼有哪些表现症状?远视眼和近视的表现症状完全不同,较为容易察觉,也是可以佩戴眼镜矫正和治疗的。并且,在生活和工作中也应该要好好预防远……详细>>

远视眼的三大常见症状 你知道吗

远视眼患者会出现视力减退的情况,甚至还会出现视觉疲劳的现象,大家要了解远视眼的症状表现,做好眼睛的保护工作,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远视眼可……详细>>

远视眼有什么症状?如何治疗远视眼?

远视是平行光线进入眼内后在视网膜之后形成焦点,外界物体在视网膜不能形成清晰的影象。病人主观感觉看远模糊,看近更模糊。用凸透镜矫正远视。轻……详细>>

导致远视眼的四大原因 这些食物助你“赶跑”远视眼

远视眼是由于眼轴较短,在不使用调节状态时,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折后主焦点落于视网膜之后。而在视网膜上不能形成清晰的图像。为此,远视眼经常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