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斜视 > 斜视症状 > 正文

斜视危害大吗? 斜视的形成原因

2019-05-23 07:10:34      家庭医生在线

斜视的危害大吗?斜视除了会影响到我们的外观以外,是不是还有其他的危害呢?斜视并不是常见的眼科疾病,所以导致斜视的原因是不是就很少呢?今天来解答这两个疑问吧。

斜视危害大吗

影响心理的健康。因为斜视是我们可以直接观察出的,不仅是周围的人可以发现,自己通过照镜子也可以发现。这样的话患者会感觉到自己不好看,常被人起外号,不免给病人心思健康蒙上暗影,就造成心理问题出现了,如不合群、孤僻、自卑等心理情况出现。

视觉功能受到损害。斜视患者大部分都易形成斜视性的弱视,导致斜视患者斜眼的视力都比较差。

大部分斜视患者都同时患有弱视。由于斜视患者长期一只眼注视,另一只眼将造成废用性视力下降或停止发育,日后即便戴合适的眼镜,视力也不能达到正常。

致使全身骨骼变形发育。斜视的人因为眼肌麻木,常选用偏头、侧脸等一些特别的头位来战胜视物时的不适,医学上称“代偿头位”。然后有能够致使全身骨骼变形发育,构成不行估量的后果。

接下来,再来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斜视吧。

斜视的形成原因

视功能发育不完善。双眼单视功能尚未发育成熟,不能很好地协调眼外肌所致。通常5岁前是儿童斜视的高发期。

屈光系统损坏。由于眼部受光线影响,调节力增强,过量的调节势必会引起两眼的过度会聚,很容易引起内斜视。

先天异常。这种斜视多由先天眼外肌肉的位置发育异常,眼外肌本身发育异常,中胚叶分化不全,眼肌分离不良,肌鞘异常及纤维化等解剖上的缺陷或支配肌肉的神经麻痹所致。也有的由于生产过程中,使用产钳造成婴儿头面部损伤或母亲生产时用力过度致胎儿颅压升高产生大脑点状出血,而出血刚好在支配眼球运动的神经核处引起眼外肌麻痹。

斜视发生的诱因。斜视常发生在发热、感冒及手术外伤后,惊吓,情绪紧张或过分精神压力也可诱发斜视的发生。

眼球运动中枢管制失调。外展不足和集合过强,甚至是两者都有,就会出现内斜;而外展过强以及集合不足,就会出现外斜。

由此看来,斜视的危害是很大的,要积极预防和治疗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斜视 斜视的形成原因 斜视危害大吗

斜视危害多 揪出儿童患上斜视的4原因

斜视,是指两眼视轴不正,有偏内、偏外或上、下不正的情形。正常人的两眼视物应是正而平行的,当注视一个物体的时候,此物体的影像即分别落在两……详细>>

五大原因引发斜视

远视是平行光线进入眼内后在视网膜之后形成焦点,外界物体在视网膜不能形成清晰的影象。病人主观感觉看远模糊,看近更模糊。用凸透镜矫正远视。轻……详细>>

父母要重视小儿斜视 儿童易得斜视的6大原因

斜视,是指两眼视轴不能同时注视同一目标,仅一眼视轴注视目标,而另眼视轴偏向目标一侧的现象。斜视有很多种,最常见的是眼球向内偏斜,医学上……详细>>

探究引起斜视的原因 预防斜视的三个要点

斜视是指两眼不能同时注视目标,属眼外肌疾病。可分为共同性斜视和麻痹性斜视两大类。前者以眼位偏向颞侧,眼球无运动障碍,无复视为主要临床特……详细>>

儿童时期容易得斜视的原因

斜视,是指两眼视轴不能同时注视同一目标,仅一眼视轴注视目标,而另眼视轴偏向目标一侧的现象。斜视有很多种,最常见的是眼球向内偏斜,医学上称……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