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青光眼的常见病因和表现症状

2019-05-24 11:50:21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常见的一种眼部,都比较了解。不过,青光眼同样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学习,所以了解青光眼的病因和症状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对青光眼感兴趣,就不要错过接下来的介绍。

青光眼的常见病因

开角型多发于30岁左右,无明显性别差异。闭角型45岁以上患者占青光眼病人68.2%—76.8%,女性多于男性。这也是青光眼病因之一。

趴在桌上睡觉,胳膊有时会压住眼睛,醒后就会出现短暂视力模糊。这是因为压迫到了眼球,造成眼压过高。如果长此以往,还有可能形成青光眼。

眼药水有很多种类,如果使用不正确就很有可能对我们造成伤害。其中激素眼药水,过多使用就会使我们出现激素性青光眼的症状,并且导致视力下降。这样的损伤是不可治愈的。除此之外,抗生素类型的眼药水不能随意使用,否则也会造成伤害,导致青光眼等眼科疾病。

青光眼具有遗传学,如果家族中有青光眼患者就会有很高的可能性患上青光眼。

那么,在出现哪些症状时要当心可能是青光眼呢?

青光眼的常见症状

青光眼的第一个症状就是眼压高,一旦患有青光眼后就会导致眼压升高,随之病情就会加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因此,应适当的控制眼压。一般情况下,正常眼压范围为10-21毫米汞柱,用手指触按眼球富于弹性,当眼压上升到25-40毫米汞柱时,用手指触按眼球就感觉比较硬。当上升到40-70毫米汞柱时,再用手指触按,眼球硬得象石头一样。

眼内炎症引起房水混浊、睫状肌、虹膜、角膜水肿、房角变浅,或瞳孔粘连,小梁网阻塞,房水无法正常排出引起眼压升高。这些都是青光眼的症状。

晚间看灯光出现五彩缤纷的晕圈,好比雨后天空出现彩虹一样,医学上称虹视。这是由于眼压上升,角膜水肿而造成角膜折光改变所致。视力逐渐下降,验光配镜视力矫正不到1.0(对数视力表为5.0),尤其高度近视者,戴适度的眼镜后仍常有头痛眼胀感。这些都是常见的早期青光眼症状表现。

当人连续用眼,睫状肌非常疲劳,视力确实会下降。但经过充分休息之后,视力可恢复正常。医学试验曾发现,当人连续视物超过2小时,视力会下降2~3行(如由1.0下降到0.7)。所以,大家用眼不宜过度,每隔一小时休息一次,这是保障双眼继续工作的好方法。

情绪激动或在暗处停留过久(如看电影、电视或在暗室工作),便有眼胀、头痛、视物模糊,眼前如同有一层云雾,这是早期闭角型青光眼症状。多次反复出现后,有可能突然进入急性大发作期。

保护我们的眼睛,要学会预防各种眼病哦。

(责任编辑: )

青光眼的常见症状和日常须知

在出现哪些症状时有可能是青光眼呢?青光眼的表现症状不仅仅局限于眼部,还会有其他症状,比如头痛等等。青光眼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有合理的生……详细>>

这些症状有可能是青光眼 青光眼的常见类型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详细>>

小心隐匿的青光眼!早期青光眼的表现症状

青光眼是由于病理性眼压升高引起视神经损害,而导致视功能障碍的眼病。在我国致盲病因中,它仅次于白内障。详细>>

什么是青光眼?常见的青光眼类型有哪些?

青光眼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眼科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最终会导致双眼失明。但是青光眼却因为没有明显症状而常常被人忽略。详细>>

什么是青光眼 常见的青光眼类型有哪些?

青光眼是一种很容易造成失明,发病快的眼科疾病。所以,如果出现青光眼应该要及时治疗,以免出现失明等危险后果。青光眼是因病理性高眼压(极少数……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