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出现了这4种异常 说明你患上了眼病!

2019-06-05 07:03:44      

在大家的意识中,眼病都是突然发作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很多眼病在早期会出现一些症状,如果我们不能注意到这些症状,错过了眼病治疗的最佳时期,到了眼病加重的时候,就很容易觉得眼病是突然发生的,因此,了解眼病的一些先兆症状,对预防眼病是非常有用的。

那么,眼病的先兆症状都有哪些呢?

1、眼睛畏光,见不得光

很多人无法直视光线,当直视光线时,会感觉到眼睛疼痛,因此,不得不眯起眼睛或闭上眼睛,很多人觉得是因为光线太强的原因,其实并不是,我们的眼睛具有接受光线的能力,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往往表示眼睛受到了感染,比如结膜炎等,建议大家可以滴一点眼药水,避免疲劳用眼,一般两周就可以恢复了。

2、经常看到七色彩虹

经常看到彩虹一般考虑是眼睛过滤光线的功能出现了问题,正常情况下,我们的眼睛是不能区分出光的七个颜色,但是如果角膜不透光或者晶钻体散光时,就会看到彩虹,我们认为这是白内障的前期表现,建议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3、经常看到闪电

这种情况大多发生于老年人,因为这是玻璃体脱离的症状,玻璃体充斥于整个眼睛中,连接着视网膜和视神经,随着人体的衰老,玻璃体会逐渐向眼睛前面移动,渐渐的就会导致视网膜脱落,最终导致失明,因此,当出现这样的情况,及时都医院咨询医生是非常有必要的。

4、晚上看不清东西

晚上看不清东西也可以理解为,在昏暗的光线下看不清东西,这种情况大多发生于中老年人,是网膜炎的症状之一,如果不能及时接受治疗,患者的视力会不断下降,以至于在比较明亮的光线下,患者也无法看清东西,早期治疗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因此,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

温馨提示

眼病到了后期的结果都会是失明,为了我们的眼睛健康,在平时建议多吃一些对眼睛有益的食物,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当眼睛感到疲惫时,就要注意休息。另外,眼病并不会突然发生,它也是有一个发展过程的,因此,一旦感觉到眼睛出现不适情况,一定要尽快到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病的征兆 眼病的信号 眼病

出现这5种情况,可能患了严重的眼病!

眼睛是人体长期暴露在外面的器官,很容易受到细菌以及病毒的伤害,从而促使一些不适症状出现,或引发严重的眼科疾病,对视力造成不良的影响。生活……详细>>

小儿时期易出现哪些眼病?主要防治这4种眼病!

6岁之前孩子的视力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眼睛抵抗力和免疫力弱,稍微不注意可能会出现多种眼病,如近视眼、散光和斜视等,家长不用太担心,做好防……详细>>

红眼病会传染 有些几个症状说明你被传染了

在天气转换的季节,各种传染疾病的发生率会比较高,在这些季节人们很容易发生感冒咳嗽以及一些其他传染性疾病,其中就包括红眼病,可能很多人都知……详细>>

眼病也会遗传? 这4种常见眼病有遗传性!

有很多疾病都是具有家族遗传性的,只是大家不知道而已,眼病就是其中之一,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可以遗传到自己的优点,但是遗传总是存在很多的不确……详细>>

如何诊断你患上了红眼病?

病例:小文3天前突然出现右眼红,伴有大量黄色眼分泌物,早晨起床时睁眼困难。小文妈回忆说,5天前小文曾经去游泳馆游泳,心里很着急,想知道……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