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视疲劳是怎么引起? 主要是这4大诱因!

2019-04-29 06:51:04      

过度的使用眼睛就会影响其调节能力,引起眼睛干燥胀痛,看东西模糊、眼睑沉重等,严重的话可能会出现眼眶疼痛头痛,甚至会出现恶心呕吐等。

引起视疲劳的原因有哪些?

1、屈光不正

当患上了近视眼、散光、远视眼或者老花眼时,患者为了能够看清东西让眼睛不停的进行调节,这样会代偿眼球屈光的不足,时间久了会引起视力的疲劳。

2、佩戴眼镜出现了问题

部分老年人出现老花眼的情况时,会直接去小卖部或者商店购买老花镜。其实市面上所有的老花镜度数是一样的,而且瞳距也不是跟随着患者的眼睛量身定做的,对于伴有散光的人群不能让眼睛得到同时的矫正,甚至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后果。

3、过度的使用眼睛

随着电子产品的兴起,一部分人群长时间的玩手机,不节制的打游戏、刷微博或者追电视剧等,盯着电子产品一般就是一整天,长时间下去会引起眼睛的疲劳,再加上屏幕对电脑所带来的辐射更增加了其干燥以及疲劳感。

4、患上了全身性的疾病

患上了精神病、更年期综合征,甲状腺机能亢进,高血压贫血,心功能不全时会影响到眼睛,另外患有贫血、心律不齐、怀孕时也会出现眼睛的问题。此类患者通过矫正眼镜或者药物不能够消除其症状,需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病才能够让眼睛恢复正常。

怎么来延缓视力的衰老?

在平时玩电脑时应该让眼睛和屏幕至少要保持40厘米以上的距离,屏幕比眼睛低20度左右。对于工作和生活离不开手机和电脑的人群来说,应该把屏幕调到暗一些,减少对眼睛所带来的刺激,另外也应该调低室内的光线,防止光线直射在电脑屏幕上而产生一定的干扰。在面对电脑时应该有意识的眨眼睛或者使用眼药水,多注意休息,用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活动10分,或者看绿色植物,多做做眼保健操。对眼睛周围进行按摩,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同时也消除了睫状肌的痉挛以及紧张感。

温馨提示

在近距离看眼睛的时候,如果出现了重影、看东西模糊,文字有跳跃就说明出现了视疲劳,应该及时进行休息或者做做眼保健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疲劳的诱因 视疲劳的原因 视疲劳

视疲劳应该看什么科室?一般会引起哪些症状呢?

视力疲劳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也不能小觑,不然危害也是比较大的,所以一定要及时去看才行,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任医……详细>>

肝肾不足易视疲劳 怎样避免电脑视疲劳

视疲劳是目前眼科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的症状多种多样,常见的有近距离工作不能持久,出现眼及眼眶周围疼痛、视物模糊、眼睛干涩、流泪等,严重者……详细>>

白领丽人该如何应对视疲劳

在摇摇晃晃的公车上看报打游戏,对着电脑一坐就是一天,办公室太暗整天在灯光下伏案……对于这些做案头工作的办公族来说,眼睛胀痛、发干、酸涩……详细>>

12款缓解视疲劳的家庭食疗

引起眼病的原因很多,有遗传因素,也有营养不良、学习紧张、照明条件差等。医学家和营养学家通过深入研究发现,在眼疾患者中,由于营养不良引起的……详细>>

缓解视疲劳的方式都有哪些?

据调查显示,很多人每天都是睡眠不足的,长此以往的话对身体是很没有好处的,尤其是眼睛会感觉到非常的疲劳,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中……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