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关于儿童近视的5大误区 不要轻易触犯!

2019-05-06 07:08:13      

现在近视越来越低龄化,大部分孩子近视加深和家长认知误区有关,一旦发现孩子近视要及时去医院验光,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矫正视力。

关于儿童近视的5大误区,不要轻易触犯!

1、孩子属于假性近视

近视主要分为真性近视和假性近视,假性近视容易发生在儿童身上。但是不能以年龄来判断真性近视和假性近视。一旦孩子出现了视力问题,应该及时去正规的医院做医学验光,不能拖延,以免加深近视。

2、过早的给孩子佩戴眼镜会加深近视

有一部分家长认为孩子戴眼镜的时间越早,度数就会越高,这其实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就是因为这种错误认识会给孩子的眼睛带来很大的影响。应该及时带着孩子去进行验光,根据验光的结果,结合患者视力的要求及眼肌运动,来选择合适的眼镜。在配眼镜之前应该要去正规的医院做医学验光,只有明确患者眼睛的屈光状态才能够得到良好的矫正。

3、散瞳验光会对眼睛带来伤害

做了散瞳之后孩子确实有看不清楚以及畏光的症状,部分家长就会认为做散瞳验光可能会对眼睛带来伤害,所以会拒绝给孩子做验光。其实孩子出现这种不良的现象,6个小时之后就能够恢复。儿童验光时必须要通过散瞳验光,不仅能够避免睫状肌调节过强,同时也能够防止调节痉挛所引起的假性近视。

4、患上近视时能够短时间内得到治愈

有一些不良商家抓住了家长快速让孩子近视治愈的心理,会声称某些仪器或者方法能够快速的治疗近视,是一种夸大其词的说法。防治近视属于一种长期的过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的方式能够短时间内快速的治疗近视,除了激光手术之外。

5、戴上眼镜之后不必进行复查

一部分家长认为给孩子配上眼镜之后就不用再去医院做复查了,其实这是错误。经常带着孩子去做眼睛复查,能够看一看原有的视力是否发生了改变,看一看孩子真性近视是否出现了发展。当孩子患上戴上眼镜之后,每年至少要复查一次,这样才能够看出眼睛的病情变化。

温馨提示

孩子近视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关的眼光,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佩戴眼镜,避免一直拖延,以免加深孩子的近视程度。

(责任编辑: )

儿童戴眼镜加深近视?专家:这是误区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研究报告称,全国近视眼人数已近4亿,中小学生的近视率高达34.5%,儿童近视率日趋普遍化和低龄化。可是孩子眼睛近视了,……详细>>

儿童近视的前期表现

儿童近视的前期表现有哪些呢?家庭医生在线小编在这里为你详细介绍。详细>>

儿童近视眼怎么办?

由于电子产品的大量使用以及平时对眼睛的保护不力,导致近年来,近视已成为我国儿童的高发眼病之一,而且该病正在逐渐向低领化发展。那么,儿童近……详细>>

儿童近视后有哪些症状? 应该如何预防近视?

随着电子产品兴起,很多小孩子已经戴上眼镜。大部分早期近视属于假性近视,只要早发现早预防,就能防止转化成真性近视,让视力逆转,不妨来了解一……详细>>

孩子看不清东西就是近视?关于儿童近视的4大真相,父母要了解清楚

近些年随着各种电子产品的不断出现,很多人都会将时间消耗在这上面,其中也包括儿童。但由于儿童的眼睛正处于发育阶段,稍微不注意就会出现近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