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保健 > 正文

红眼病护理需得当 可加快治愈

2019-04-28 09:38:26      家庭医生在线

红眼病在治疗的过程中,日常的护理和注意事项是很重要的,因为科学适当的护理是可以使红眼病更加快速的好起来。红眼病是具有传染性的眼科疾病,所以护理的时候必须要将隔离做好才行。

红眼病的症状

红眼病其实就是结膜发炎,患者眼睛发红,且分泌物变多,可能伴有疼痛。一般情况下,红眼病是因为血管喷张或者眼睛其他部位发炎。慢性结膜炎与急性结膜炎最大的区别就是发病时间长短不一样,急性结膜炎一般两三周就可痊愈,而慢性结膜炎病情会超过三周。由于急性结膜炎病情较急,所以感觉会更强烈。

红眼病多是双眼先后发病,患病早期,病人感到双眼发烫、烧灼、畏光、眼红,自觉眼睛磨痛,像进入沙子般地滚痛难忍,紧接着眼皮红肿、眼眵多、怕光、流泪,早晨起床时,眼皮常被分泌物粘住,不易睁开。有的病人结膜上出现小出血点或出血斑,分泌物呈粘液脓性,有时在睑结膜表面形成一层灰白色假膜,角膜边缘可有灰白色浸润点,严重的可伴有头痛、发热、疲劳、耳前淋巴结肿大等全身症状。

临床上对“红眼”可用三个金标准加以鉴别诊断:如果眼痒可能是过敏,如果眼睛有灼热感可能是干眼,如果眼黏则是细菌性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以“预防为主”,平日要尽量避免揉眼,改善卫生条件与生活习惯,排除致敏原,避免刺激。

接下来,就来看看红眼病应该要如何护理吧。

红眼病的护理方法

红眼病具有传染性,建议休息,隔离治疗。

保持眼部清洁,由于患急性结膜炎时眼部分泌物较多,所以不能单纯依靠药物治疗。细心地护理眼部经常保持清洁很重要,用生理盐水或3%的硼酸液洗眼或眼浴,再滴入眼药才能充分发挥其药效。

患了红眼不宜闭眼休息,正常睁眼即可,因闭眼后眼内温度增高反而会加重病情。

避光避热,少用眼,严重的急性结膜炎病人畏光流泪,为减轻不适,要避免光和热的刺激。也不要勉强看书或看电视,出门时可戴太阳镜,避免阳光、风、尘等刺激。为了使眼部分泌物排出通畅,降低局部温度、不利于病菌繁殖生长,眼部不可包扎或戴眼罩。

红眼病的护理要恰当,如果你不够了解的话,需咨询相关专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 红眼病有哪些症状 红眼病如何护理

什么是红眼病? 红眼病日常护理须知

什么是红眼病呢?红眼病是夏季常见的眼科疾病,并且具有传染性。红眼病的日常护理应该要多多注意避免传染,以及还要做好其他方面。下面就来看看红……详细>>

红眼病会影响视力 得了红眼病怎么治疗

网友提问:红眼病五天了,一直很痒,很红!但是觉得视力下降很多,看什么都很模糊?请问,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专家答:“红眼病”通常是急性卡他……详细>>

春季警惕红眼病“侵袭” 红眼病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天气转暖,“红眼病”病人就诊量最近呈上升趋势。医生提醒市民,早春时节要警惕“红眼病”,不要经常用手揉擦眼睛,家庭成员之间也应实行一……详细>>

如何护理小儿红眼病 红眼病3种食疗方法

红眼病有很强的传染力,健康的眼睛只要接触了病人眼屎或眼泪污染过的东西,如毛巾、手帕、脸盆、电脑键盘、书、玩具或门把手、钱币等,就会受到……详细>>

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红眼病的症状及诊断依据

网友提问:红眼病五天了,一直很痒,很红!但是觉得视力下降很多,看什么都很模糊?请问,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专家答:“红眼病”通常是急性卡他……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