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干眼症日常怎样护理最好

2019-04-25 09:38:52      家庭医生在线

长时间的用眼就会容易出现一些眼部疾病,除了最常见的近视以外,干眼症也是很容易出现的症状。然而,干眼症和近视眼一样是可以有效预防的。预防干眼症不仅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还应该要知道干眼症究竟是怎样的眼科疾病,这也同样重要。

干眼症的常识

患有干眼病后,初期患者会发现视觉逐渐模糊,眼部偶尔会出现干涩的情况,会感觉到无法睁开眼的情况。而随着问题严重的话晚上往往会出现夜盲的问题。此时会导致眼结合膜受到影响,进而造成泪腺停止分泌泪水。随着病情的逐渐发展,角膜上的细胞会慢慢出现角质化、混浊等现象,最终造成角膜组织破裂,甚至眼睛出血。

当呈现干眼症的时分,许多病人会发生很大的心理压力,忧虑会致使失明。本来此种忧虑是没有必要的,因为当前为止之存在极少数因为全身疾病导致的干眼症而导致致盲的病例,绝大多数病人的病症都会经过活跃医治得到有用减轻及恢复。

对于眼部有干涩问题的人来说很多人会选择使用滴眼液,不可否认其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如果长期使用滴眼液对于眼部健康也会造成影响,所以这个方面不建议大家长期使用。平时可以使用热水来滋润眼部,这样对于缓解眼部疲劳有一定的帮助。

干眼症的护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是极为简单和容易的,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就可以帮你缓解干眼症哦。

日常护理干眼症的方法

做好眼睛的护理,平时要注意多休息,缓解眼部疲劳的情况,对于干眼症的症状也是可以缓解的。也可以多做眼保健操,对于视力维护有高效作用。

营养要注意进行补充。对于长期用电脑的人来说,日常蔬菜水果一定要多补充好,这样眼部功能才可以正常,得到保护。注意远离空调,因为其会造成空气干燥,对于干眼症也会造成影响。

白领女性尽量不要长期配戴隐形眼镜,以免影响泪液循环,导致泪膜形成受阻。此外,还应注意保持办公室内的湿度,可选择使用加湿器或是放置一盆水等。

出现了干眼症的症状必须要及时的进行有效治疗,并且做到日常护理,这样才能尽快治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干眼症 护理干眼症 干眼症

什么是干眼症?春季如何预防干眼症

眼睛是我们的心灵之窗,然而关于眼睛的疾病也有很多。干眼症就是其中之一。有很多人对于干眼症不够了解,所以就会不知道如何预防,今天小编就来为……详细>>

干眼症的局部药物治疗 怎样预防干眼症

干眼的病因复杂,寻找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无疑是干眼治疗的关键。应积极寻找病因,根据症状及病因将多方面治疗相结合,最终目的是改善眼表炎症,恢……详细>>

什么是干眼症?

什么是干眼症?干眼症,也称作干眼、干眼病、干燥性角结膜炎等。想了解干眼症的概念,我们需要先了解“泪膜”的概念。详细>>

干眼症的饮食护理原则

干眼症,一般症状是眼睛有干涩,异物感、畏光、视力模糊或波动等不适,灼痛感,眼屎较多;眼酸、眼痒。其他症状还有头痛、烦躁、疲劳、注意力难以……详细>>

干眼症日常怎么护理? 平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干眼症是一种眼部的慢性疾病,一般都是由眼泪分泌不足或者是眼睛眼泪的蒸发量太大引起的,引起干眼症的因素有很多,有环境、用眼太多或者是泪腺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