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年轻人也会老花眼? 如何预防老花眼

2019-04-25 09:39:40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普遍的认知里都会认为老花眼只有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才会出现这种症状,其实这是不一定的。随着快节奏的生活,很多办公室的年轻白领也会有可能患上老花眼。与此同时,不要认为自己是近视就不会再出现老花眼的症状哦。

老花眼的常识

老花的实质是眼的调节能力的减退,年龄则是影响调节力的一个最主要的因素。随着年龄增加,眼睛功能会出现减退,从而就导致视力问题出现,引起老花眼问题了。近视患者的眼睛也同样会发生老化,同样会得老花眼。只不过近视眼患者的老花度数恰好被近视度数所中和,所以老花眼比正常眼睛的人表现得晚一些,度数相对也会低一些。但是,现如今的老花眼也越来越年轻化了,这又是为什么呢?

办公室白领如果长时间面对电脑,导致过度用眼,没有合理的放松换人调节,就很有可能会使老花眼提早发生,甚至30岁左右就会出现老花眼。专家建议长期使用电脑的人,每用电脑工作半小时,要休息10至15分钟再继续工作。

不仅如此,老花眼其实也是有度数的,并且还会有增长的可能性。一般规律是,年龄每增加5岁,老花镜度数增加1.00~1.50屈光度(100度~150度)。 40~45岁的人(假设他没有近视、远视或散光),老花眼镜的度数约在100~150度。

不过不用过于担心自己会患上老花眼,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只要多加注意和预防,就能够远离老花眼。

日常预防老花眼的方法

经常眨眼不会影响眼肌,确能使眼肌经常得到锻炼,延缓衰老。经常转动眼睛,眼睛经常向上下左右等方面来回转动。可以锻炼眼肌。

在晨起和睡前用冷水洗眼洗脸。将眼睛浸泡在洁净冷水中1—2分钟或用手泼水至眼中,再用毛巾擦干眼部,然后用手指轻揉眼睛周围30次左右。

避免光线刺激,从暗处到阳光下要闭目,不要让太阳光直接照射到眼睛。看电视、电影的时间不宜过久。

用热毛巾敷在眼睛上,交换几次,可使眼部血管畅流,供给眼肌氧分和营养。

由此看来,合理的用眼才是年轻人避免提早出现老花眼症状的正确方法。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老花眼 老花眼

自己明明很年轻,怎么就有老花眼?要如何预防老花眼?

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的机能会退化,其中也包括眼部,眼部在退化后会因为眼部肌肉没办法调节眼球,让视力持续下降,进而导致老花眼。也正因此让很……详细>>

如何预防老花眼?一个鸡蛋就能甩掉老花眼

有些人怕每天吃鸡蛋升高血脂,殊不知一天一个鸡蛋,不仅能保护心脏、提高记忆力,还能帮助减肥……好处太多了!要给大家介绍的是鸡蛋另一种神奇的……详细>>

老花眼易忧郁 这些小妙招可预防老花眼

老花眼是一种习惯病,除年龄自然老化外,大多与眼睛过劳有关。许多年轻人长期紧盯智慧型手机、电脑电视,眼睛过度使用,加上熬夜、缺乏休息,都会……详细>>

怎样预防老花眼 老花眼手术有这几种

老花眼发生的年龄因人而异,大部分的人在四十至四十五岁之间,开始出现这种现象。只有极少数的人,在五十岁时仍无老花现象,远近视力都很好。老花……详细>>

32岁患上老花眼!老花眼为何会年轻化

32岁的程序员因看不清电脑屏幕到眼科就医,检查后发现竟患上了老花眼。眼科专家表示,老花眼近年出现明显年轻化趋势,过度使用电子产品是主要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