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这7类人不适合戴隐形眼镜 很伤眼睛!

2019-03-17 07:28:55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一些电子产品越来越普及,并应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手机、电脑等,若常使用电子产品,它们会给身体造成很多伤害,许多近视是由于过度使用手机和电脑等,对眼睛造成极大的伤害,使得视力下降。当视力受损后,很多人选择佩戴隐形眼镜,但是,并非所有人都适合佩戴隐形眼镜,可能长时间戴隐形眼镜反而对眼睛造成不利影响。

那么,哪些人不适合戴隐形眼镜?

第一、感冒和发烧的患者

感冒和发烧的患者,手上的细菌通常较多,戴隐形眼镜时容易将细菌带入眼睛。同时,感冒和发热患者服用的抗生素药物大多有抑制眼泪的作用,会使眼睛比较干燥,不利于戴隐形眼镜。

第二、患有眼睛疾病的人

如果有干眼症、青光眼等眼部疾病,最好不要戴隐形眼镜,否则会对眼睛造成不良影响,很容易引发眼病。

第三、孕妇不适合戴隐形眼镜

在怀孕期间,荷尔蒙分泌发生变化,导致体内水分含量变化,眼睑肿胀,角膜增厚,正常的隐形眼镜难以适应,容易引起眼睛不适。

第四、青少年阶段

青少年仍处于成长和发展阶段,眼球的光轴尚未固定,近视散光不稳定且变化迅速。在许多情况下,还可能是假性近视,并不需要眼镜。青少年自理能力差,很少注意卫生,从而会忽视隐形眼镜的清洁和消毒,这很容易导致眼睛感染,严重时可能损伤角膜。

第五、在恶劣环境中工作的人

如果工作环境不好,空气中的异物很容易进入眼睛,会引起眼睛不适,容易引起眼睛发炎,戴隐形眼镜可能会加重病情。

第六、处于经期的妇女

在月经期间,眼压会比平时高,眼球容易在眼球周围充血,不利于戴隐形眼镜,否则容易伤到眼球。

第七、老年人不适合戴隐形眼镜

如是已经在60岁以上的人,最好不要戴隐形眼镜,因为此时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人们的眼睛组织会发生显著的变性变化,其抵抗力会降低。

总而言之,如果是首次配戴隐形眼镜,最好选择较为专业的医院,先通过检查再选择配戴隐形眼镜。如果有些人眼泪少、眼睛干涩,若戴隐形眼镜可能会导致各种泪液问题、以及炎症反应等。所以,以上这些人群,以及一些容易过敏并经常服药的人,都应该避免配戴隐形眼镜。

(责任编辑: )

不适合戴隐形眼镜的4种情况

隐形眼镜已有百余年的历史,其在国内的普及也正是近十年的事情。有些商家为了扩大销量,大肆宣传隐形眼镜的好处,却故意忽视其危害,在一定程度上……详细>>

9类人不适合戴隐形眼镜

随着科技的发达,电子产品越来越多,很多人因为长时间盯着这些而形成了近视眼。一些近视眼患者为了外表和方便而选择配戴隐形眼镜,但是隐形眼镜……详细>>

注意,戴隐形眼镜有禁忌,这6种人不能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相对于传统的框架式眼镜来说,可改善视力范围美观且方便。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戴隐形眼镜,不适合的人戴上隐形眼镜可能会对眼睛带来伤……详细>>

感冒游泳不适合戴隐形眼镜 戴隐形需注意6点

近视了,但又不想配戴框架眼镜,于是选择隐形眼镜,这是很多人常见的做法。即使戴与不戴,绝大部分人对隐形眼镜总是抱有质疑的心态,很多朋友会问……详细>>

注意,这3类人不宜佩戴软性隐形眼镜呢!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患上了近视,这些人如果想要看得更清楚一些,就要配戴上眼镜。如果佩戴的是镜框眼镜,那么则会在鼻梁上留下印子,从而对颜值造成……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