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近视怎么保养来恢复? 日常4大保养方法送给你!

2019-03-10 07:26:44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患近视,人手一副近视眼镜已经不再是夸夸其谈。人们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明亮的眼睛是我们探索世间真相、发现自然美景的好通道。但是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化以及工作、学习任务的繁重,近视加深也越来越普及化,预防近视加深就迫在眉睫。那么,预防近视加深有什么小妙招么?

近视怎么保养?日常4大保养方法送给你!

1、防止过度用眼

很多青年人喜欢用手机或者阅读器看小说,玩游戏,而长时间连续不间断地看手机屏幕等都会影响视力。相信很多人在长时间沉浸在电子屏幕后都会有眼睛疲劳的感觉。实际上预防视力加深应该在阅读的过程中定时的远眺,注意眼睛的休息。可以先盯住眼前的东西,再极力远眺,达到眼睛的放松。

2、正确用眼

不少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不自觉的养成不正确用眼的习惯。比如阅读的时候眼睛和读物靠得特别近,边走路边看手机,晚上躺着睡觉还躲在被窝里玩手机。实际上,最合适的阅读距离应该保持在25到30厘米,不应该在大太阳照射下看书,晚上用眼的时候还应该注意光线明暗,必要时应该用台灯辅助。当我们长时间用眼的时候,可以用一些比较好的眼药水滴几滴,缓解眼胀眼涩眼疲劳。

3、端正坐姿

现在很多人都是用电脑办公,一天几个小时下来可能眼睛都不会离开大屏幕。所以近视的一个原因可能也是由于此。用电脑办公的时候要注意调节电脑桌椅的高度。一般人看屏幕要距离个50厘米,水平视线要比屏幕中心高,键盘和鼠标的放置也要使手臂刚好自然。

4、佩戴合适的眼镜

有些人的眼睛度数不深,没有佩戴合适的眼镜,久而久之近视也就加深了。当开始近视的时候,应该找专业的验光医师进行验光,依照医师的建议佩戴合适的眼镜度数的眼镜。在佩戴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防辐射眼镜,可以让眼睛在电脑屏幕前工作的时候少受伤害。

预防眼睛近视加深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我们只有在日常生活中持之以恒地去呵护我们的眼睛。多补充一些对眼睛有益的食物,多做一些有益的眼部运动,多注意不然眼睛暴露在加深的威胁之下。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让我们好好呵护这扇心灵的窗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近视的方法 近视的保养 近视

近视眼需要保养 日常5个保养措施应做好!

现在的近视眼有很多,不管是小孩子还是成年人,都有很多有近视的。有些保护的好的近视度数就不会增加,有些保护不好的近视度数就会增加的很快,这……详细>>

眼睛近视应该怎么办? 治疗和日常保养很重要!

如今,近视的人群正在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人在年龄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近视了,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眼睛会伴随我们一生,因此,尽早开始预防近视……详细>>

近视眼怎么保养眼睛?降低眼睛度数的方法有哪些?

近视是现在困扰很多人的难题之一,虽然近几年来随着用眼卫生的不断普及,近视的人越来越少了。但是在之前几年用眼卫生方面的知识宣传得不是很到位……详细>>

近视眼怎么恢复有哪些方法

近视眼怎么恢复有哪些方法?近视眼对于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都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并且近视眼的出现同时也阻断了很多人的梦想,如有些要求不近视的工作……详细>>

现代人都容易近视,预防近视的4大保健措施!

大家都知道近视眼给人们带来不便,因此都希望自己不会出现近视眼,但生活中有很多不可控制因素,让越来越多的人患上近视眼,因此平时能做好近视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