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眼屎也分好几种? 可能是疾病的症状表现!

2019-02-27 07:42:21      

照顾宝宝是一件既辛苦又心细的工作,特别是对于那些初次为人父母的人来说更是手忙脚乱,在照顾宝宝时总是轻手轻脚,生怕弄疼宝宝,然而即使如此心细仍然还是能发现宝宝一些问题,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有关宝宝眼屎的问题,很多人认为有眼屎是上火了的节奏,于是就给孩子降火,然而眼屎通常分为3种,只有我们把这些症状充分了解了,才能有效合理的进行根治。

眼屎也分好几种?注意,可能是疾病的症状表现!

第一类、体内积热眼屎

体内积热通常可以认为是体内上火,主要是跟宝宝年龄比较小,体内的各种器官发育还不够完善,特别是宝宝的消化系统,这就会使得宝宝体内的食物得不到很好的消化吸收,过多的留存在体内,会增加体内的热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体热,它的主要表现症状为有眼屎,并且宝宝的大便通常比较干燥,针对这种情况,宝妈们可以给宝宝多吃些水果和蔬菜,因为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有效的调节这一症状。

第二类、病理性眼屎

顾名思义这种眼屎是存在一些病症的,它的发病原因一大部分跟宝宝在出生时有关,当宝宝在通过阴道分娩出来时不免会使得一些分泌物进入宝宝的眼内,并且长时间不清除的话就会使得眼部被细菌所感染,从而造成眼部的一些炎症,而此时的眼屎只是一种表现形式,因此宝妈们应多加观察,如果情况严重的要及时就医治疗。

第三类、正常眼屎

眼屎可以说是眼部的一种正常的代谢表现形式,通常它是程白色的,并且分布在眼角周围,当宝宝出现这种情况时,宝妈们不必太过于担心,这是宝宝生理的正常表现,也不必刻意的去擦拭,因为宝宝皮肤比较嫩,贸然擦拭的话恐怕会对皮肤带来伤害,因为时间久了,这种眼屎就会被宝宝所吸收。

通过以上对各种眼屎的介绍大家是不是也都有了新的认识,这就需要我们在对待宝宝眼屎时首先要明确是哪类的,然后再根据它的特定的生成缘由对其进行对症下药,当然大家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给宝宝多喝点水,或者吃一些有助于消化以及去火的水果或者蔬菜,提高宝宝的体质,增强其免疫力,只有这样宝宝才会更加健康,远离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屎的分类 眼屎的种类 眼屎

千万不要大意! 眼屎增多可能是疾病导致

可能有些人会发现自己在每天早上睡醒后发现自己的眼睛都是眼屎,而他们很多认为是正常的,只要洗把脸就可以了。但是有些人在洗脸后过不了多久还是……详细>>

早起眼屎多?可能是这4种眼病在作怪

眼屎分泌是眼睛正常生理现象,在人的眼皮边缘靠近睫毛部位叫睑板腺,这个部位会分泌油脂液体,在白天眼睛活动时,这些液体会通过眨眼的方式均匀涂……详细>>

5种异常“眼屎” 可能是这些眼疾的征兆

相信大多数人早上起来,眼睛上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眼屎”,但是有些“眼屎”却是疾病的征兆,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视。下文中将为大家介绍眼睛5中异……详细>>

通过眼屎来分辨你的眼病

“眼屎”,虽名字不好听、样子不好看,但却不是完全无用,因为眼屎增多往往是在提示身体可能出了状况。详细>>

4类异常眼屎 警惕是疾病来袭

大众口中俗称的眼屎,就是指眼部的分泌物。通过对眼部分泌物的观察,就可以帮助人们早期发现某些眼科疾病。我们可根据分泌物的黏稠度、颜色等性质……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