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青光眼不可恢复? 关于青光眼的3大危害你不可不知!

2019-02-25 09:38:03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生与日常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因此,大家必须保护自己的眼睛,注意自己的眼睛卫生工作,以减少在这种情况下给自身带来的危害,那么青光眼会带来什么危害?有哪些误区呢?

青光眼会带来什么危害?

1、视力下降

这种疾病患者的视力低下发生在高眼压的时候,这种情况发生的初期是因为高眼压导致角膜内皮无法正常排尿,导致角膜上皮水肿。急性持续性高眼压可降低视敏度,原因是高眼压严重阻碍了视觉细胞的新陈代谢,是青光眼的有害表现。

2。、不可恢复

因为视野缺损的潜伏期和渐进性,尤其是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这种疾病在刚开始的时候是难以检测的。一旦发现视力下降,通常是在治疗的后期。视场缺损严重且不可恢复,是青光眼的危险因素。因此,青光眼强调早期发现和及时治疗。

3、巩膜筛板向后隆起

高眼压使巩膜筛板向后隆起,筛板的视神经纤维被挤压和牵拉。青光眼的危害会阻碍视神经纤维的流动,最终导致视神经萎缩。

青光眼的三大误区

误区一:有症状不去看医生

青光眼被称为“隐形”青光眼,原因是刚开始的表现不明显,很可能和其他疾病混淆。35 - 40岁的健康人应该至少做一次全面的青光眼检查,并且每年检查一次。

误区二:青光眼是一种老年疾病

人的一生,随时都有可能被青光眼捉弄,因此,不是老年人独有的,而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越来越高。40岁以上,有青光眼家族史、高血压患者为青光眼高危人群。要是属于青光眼高危人群,发现不明原因的偏头痛、恶心、呕吐,应怀疑是否有青光眼的可能。

误区三:青光眼不会导致失明

青光眼的危害是相当大,50%的青光眼患者已经失明,要是不积极治疗,它将造成完全失明。

以上就是关于青光眼的危害和误区的相关知识,由此可见,青光眼的发生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比较严重的,不仅会导致患者的视力受损,还会导致急性高眼压。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减少青光眼的发生,在生活中一定不要在强光下看书或写字,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认知误区 青光眼的危害 青光眼

青光眼不可小窥 当心青光眼导致失明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很容易造成失明,常见的症状为眼内痛涩、眼胀,经常会头晕,头痛,视力模糊不清,看灯光周围有虹圈。医生提醒,有类……详细>>

哪些人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的认知误区

虽然青光眼并非人人都会患,但是高发人群还是要积极预防,并且避免一些青光眼的认知误区,这样才能防止青光眼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出现。那么,哪些人……详细>>

眼压高一定是青光眼?青光眼的4个小常识,不可不知!

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大的眼科疾病,而且具有不可逆性,一旦对视力造成损伤,只能够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却不可以使视力得到恢复,严重的时候甚……详细>>

提醒:青光眼危害不可小窥

青光眼常常会造成神经损伤,是一种致盲率很高的眼病,而且不可以恢复。青光眼的病因复杂多样,有眼球本身结构的因素,遗传的因素或者神经血管系统……详细>>

青光眼不可小窥 3个小症状你要知道

青光眼是指由于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视力减……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