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患上青光眼要注意 这4个坏习惯一定要拒绝!

2019-02-28 07:46:57      

青光眼和白内障要是不及时治疗,会直接导致失明,青光眼的发病一般是隐匿的,它将发生在每个年龄组。随着年龄的增长,青光眼的发病率会越来越高,生活中的一些不良行为会造成青光眼的发生。要是自己有青光眼,记住这四个坏习惯应该被摒弃,这会导致青光眼病情恶化,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患上青光眼要注意,这4个坏习惯一定要拒绝!

坏习惯一:长期眼睛疲劳,伴有高度近视

现在,手机和电脑是人们工作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许多年轻人有高度近视,高度近视患者的眼睛结构发生了显著变化。这会损害视神经,增加开角型青光眼的风险。一般来说,年轻人的生活和工作压力很大,还是因为太紧张了。长期使用眼睛会引起眼睛疲劳。过度紧张和眼疲劳会造成血管收缩紊乱,增加通透性,增加房水分泌,最终增加眼压,导致青光眼或加重青光眼的症状。

坏习惯二:不受控制的吸烟和饮酒

青光眼患者不应该吸烟,原因是它含有大量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这将直接导致视神经和血管的痉挛,从而加快了青光眼视神经损害的过程。

坏习惯三:趴着睡很长时间

现在,一些年轻人玩电脑玩手机玩了很长时间,低着头看书,再加上生活节奏的加快。中午,会躺在桌子上吃午饭。长时间的低头会让脑袋里充满了鲜血。许多血液会聚集在眼睛附近,提高自身的眼压,尤其是远视的人。要是经常在黑暗的房间里看书,使用电脑会导致瞳孔放大,最终导致青光眼的出现。

坏习惯四:随意的使用眼药水

当眼睛感到干燥或不舒服的时候,有些人会直接去药店购买眼药水,重复使用眼药水很长一段时间会对眼睛造成一定的损害,一些不好的商家会在眼药水中添加激素,长期使用会造成青光眼的发生。此外,激素敏感的人,长期使用含有这类物质护肤品、化妆品,也会导致青光眼。

以上就是关于患上青光眼这四个坏习惯应该拒绝的相关知识,生活中任何能提高眼压的都会加重青光眼,因为眼压升高会对眼前组织和视觉功能造成严重损害,大家应该保持警惕,青光眼一旦出现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避免失明。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禁忌事项 青光眼的护理 青光眼

患有青光眼要牢记 这4个坏习惯应拒绝

青光眼和白内障如果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直接致盲,一般青光眼的发病是隐匿性的,会发生在每个年龄段的人群身上,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变得……详细>>

患上青光眼后要记住 一定要做好这5件事!

许多青光眼患者会更加焦虑,害怕无意中增加眼压或加重病情,导致失明。其实这种眼部疾病并不是那么可怕,认真做到以下五件事,就可以终生保持有用……详细>>

这3类人容易患青光眼 一定要谨防!

我们对于青光眼的危害都很清楚,青光眼不仅影响患者的视力,而且诱发多种疾病。青光眼会对眼睛造成很大伤害。因此,患者应注意并采取早期治疗等措……详细>>

青光眼一定要定期复查 早期诊断青光眼新法

青光眼是危害视力的常见疾病,如果可以早期治疗,能减小疾病对眼部的损害。有关报道称,目前有一种新的早期诊断青光眼的方法,为青光眼患者带来了……详细>>

什么是青光眼?得了青光眼是不是一定要手术治疗?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是以是乳头萎缩及凹陷、视野缺损和视力下降为主要的特征。是临床上导致人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发病率会随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