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预防青光眼有妙招? 做好8个防护措施很有必要!

2019-02-22 09:51:33      

生活中有很多人害怕自己会患上青光眼,有很多人有青光眼这种眼病。青光眼的发生,主要是由于一些不良的习惯导致的,所以,我们必须要积极地预防青光眼的发生。

预防青光眼有妙招?做好8个防护措施很有必要!

第一、必须要保持良好的睡眠

当睡眠质量好时,人也会比较精神,眼睛的状态也会保持良好。所以,保持良好睡眠非常重要,当睡眠不安或失眠时,易引起眼压升高,从而诱发青光眼的发生。

第二、要避免过度的劳累

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身体过度劳累后都容易出现眼压的波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制定有规律的生活习惯,作息要准时,不要过于疲劳,最好劳逸结合,避免熬夜加班的情况,或是通宵玩电脑和手机游戏等。

第三、预防便秘的情况

便秘就是很长时间不进行排便,这样往往会增加眼压的产生,所以,应多吃些蔬菜和水果,预防便秘。

第四、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如果心情不好,会动肝火,使人产生愤怒和焦虑、受精神刺激,容易引起眼内压升高和青光眼,所以平时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第五、避免在黑暗环境中工作或娱乐

在暗室工作的人应该一段时间后就要走出暗室,或适当地打开灯。情绪激动的人要少看一些电视或电影,在看电视时室内最好有一盏小灯。

第六、避免暴饮暴食的情况

因为暴饮暴食会增加眼压并诱发青光眼,老年人每餐吃饭不要吃得过饱,七到八分饱才是最好的,平时也注意不要抽烟和喝酒,不要喝咖啡,不喝浓茶,也避免吃一些辛辣和刺激的食物。

第七、多吃一些温和的食物

多喝一些蜂蜜水、名是吃一些温和的食品,蜂蜜、西瓜和冬瓜、红豆等食物。

第八、可经常按摩自己的眼球

平时可以多按摩一下眼球,青光眼的特征是有坚硬的眼球,当看灯光时有一个虹圈,这时应引起足够的重视,最好及早进行治疗。值得注意的是,在按摩眼球时,要将手洗干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青光眼的方法 青光眼的预防 青光眼

哪些人群更易患青光眼 预防青光眼有妙招

青光眼的危害大家都比较了解,青光眼不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也会诱发多种疾病,青光眼对眼睛的损害非常大,因此患者要引起重视,尽早采取治疗措施……详细>>

便秘也会导致青光眼?4个预防青光眼的小妙招

如果您或您的家人患了青光眼,千万不要恐惧,请正确看待这一疾病,要学会与疾病“和平共处”。都说疾病是“三分治,七分养”,青光眼也是如此,患……详细>>

预防青光眼需做好6件事

青光眼是一种引起视神经损伤的疾病,主要引起眼压增高,导致神经纤维损害,引起视野缺损,严重的会导致失眠症状,那么需要如何做能够避免发生青光……详细>>

青光眼会遗传吗?预防青光眼得做好这4点!

青光眼是一种相对比较严重的眼病,致盲的可能性比较高,最可怕的地方是青光眼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而且潜伏的时间比较长,在医学技术不断进步……详细>>

中老年人易患青光眼? 预防青光眼应养成8个好习惯!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对患者的生活会造成很多不便和影响。青光眼不仅可能会导致视力的丧失,严重时甚至会造成失明。所以,青光眼这种眼疾……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