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治疗 > 正文

结膜炎是怎么回事? 红眼病是结膜炎吗?

2019-01-30 09:43:01      

相信大家都听过结膜炎,结膜炎其实是眼科疾病的一种,作为眼科疾病中发病率较高的一个疾病,和白内障以及青光眼不同,结膜炎还具有传染性。那么患了结膜炎要怎么治疗呢?平时有哪些要注意的呢?

一、什么是结膜炎?

结膜炎属于眼科疾病,听到名字就应该清楚结膜炎是一种炎症,是结膜组织收到损害导致发炎造成的。结膜炎的种类有很多,一般分为三类:急性结膜炎,亚急性结膜炎以及慢性结膜炎。

二、结膜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结膜发炎的原因很多,有病毒性,真菌性急性,过敏性以及衣原体性,还包括变态反应性……根据造成结膜炎病因的不同性质分类,结膜炎可分为感染性以及非感染性。感染性可以因为平时不注意眼部卫生导致眼睛受到感染,从而引起结膜炎。非感染性则可能因为外部因素造成的,因为局部的变态反应造成过敏,从而导致发炎。总之,造成结膜炎的原因很多,对于感染性我们可以通过注意保持眼部卫生,不要用手或者不干净的东西揉眼睛,清洗眼睛时也要注意不要被污染。

三、红眼病是结膜炎吗?

我们常说红眼病,害眼等,红眼病其实是属于结膜炎,是结膜炎症状里的一种,二者的关系是结膜炎包括但不限于红眼病,红眼病是结膜炎病情中的一种,所以二者是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红眼病其实是急性结膜炎的一种,有的时候它也可以说是亚急性结膜炎。红眼病的表现一般为眼睛发红会有胀的感觉,眼睛发痒忍不住想揉,红眼病是结膜炎中典型具有感染性的一种病情。得了红眼病的患者,眼睛分泌的东西多是黄色的,具有脓性。所以得了红眼病的患者应该及时就医治疗,避免出入到人群密集的地方。

四、结膜炎患者在生活上要注意哪些?

因为结膜炎具有传染性,所以平时要注意勤洗手,不要因为手上不注意沾到不干净的东西,并且揉眼睛进一步加深结膜炎病情。还有对于生活中一些贴身衣物或者毛巾等私密性物品要勤清洗消毒,不要与他人共用。对已患有结膜炎的患者一定不要出入公共区域以及人群密集的地方,更不能游泳,要保护好眼睛,不要被烟雾熏着,防止被风吹。

相信看了这么多,大家都对结膜炎有了一定了解,平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膜炎的病因 结膜炎的常识 结膜炎

结膜炎和红眼病是一回事吗?正确护理结膜炎要牢记这4点

很多人认为结膜炎和红眼病是一回事,两个是一种病,实际上这两个概念是有区别的。了解这两者的区别,对于治疗和护理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大家有必……详细>>

结膜炎是怎么回事?怎么治疗好?

在日常的日子中咱们的眼睛也会患有一些疾病,而结膜炎就是咱们在日子中以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相必这也是咱们都所熟悉的一种疾病了,那么,结膜炎……详细>>

结膜炎是怎么回事? 3大原因会导致你患上结膜炎!

结膜炎根据患病的情况分为急性和慢性,患者在出现这些的症状时,往往会有较明显的症状表现,如眼部分泌物增多、眼部会有灼烧感、以及眼部常伴有异……详细>>

结膜炎≠红眼病?教你应对不同类型的结膜炎!

结膜炎是发病率较高的眼部疾病,典型症状是眼睛红肿,同时伴有眼睛瘙痒、眼睛异物感、分泌物增加和灼热感;当结膜炎累及角膜时会出现视力下降、眼……详细>>

红眼病=结膜炎?红眼病与结膜炎的区别要分清

夏季是红眼病的高发时期,由于天气酷热,大家都会去游泳,泳池水是红眼病最好的传播源,所以我们要多加保护我们的眼睛。了解红眼病的症状,让红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