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结膜炎应该注意什么? 这5个宜禁事项应牢记!

2019-01-18 09:48:36      

结膜炎主要是指结膜组织由于外界或者机体自身的某些原因所引发的炎症,属于一种常见的眼科类疾病。患上结膜炎的患者通常会伴随上眼睑下垂、视力下降等并发症,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待炎症恶化,很有可能导致不能够痊愈的后果。

结膜炎应该注意什么?

1、不要用公共的脸盆和毛巾

患上结膜炎的患者最好与家人的脸盆分开,如果有住旅馆的习惯,禁止使用宾馆提供的毛巾,因为病毒很有可能会通过这些途径让自身的炎症再次受到感染。患者所使用的毛巾、脸盆在使用之前都应该用100度的热水进行浸泡消毒,杀除表面所残留的细菌、病毒。

2、禁止喝酒

无论是白酒、黄酒、啤酒、米酒还是果酒,只要有喝酒习惯的人在患病期间一定要禁止饮酒,因为饮酒会使肝经空虚,风热邪毒更易于侵袭到体内,延缓病程。为了自己能够拥有一个人健康的身体,一定要改掉好酒贪杯的习惯。

3、禁止食用过于辛辣的食品

结膜炎患者在患病期间禁止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像洋葱、京葱、韭菜、芥末、生煎、辣椒等,这些食物会使得患者肺部和胃部积热加重,不利于炎症的恢复。可以用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代替。

4、多补充眼部所需要的维生素

平日里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可以合成眼部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增强眼部的免疫力,加快炎症的恢复。如果患者每天坚持从食物当中摄入大量的维生素到体内,有助于分散白斑,促进眼部组织的复原。

5、不要胡乱使用药物

在患病期间,不要为了加快病情的恢复而胡乱的使用药物进行治疗,这时非常不正确的做法。因为有些药物像眼药水,如果滴在了眼睛里面,对于正常人来说或许会消除疲劳,但是对于结膜炎患者来说,会加大他们眼部与外界的细菌、病毒接触的机会,从而使得病情加重,正确的做法是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治疗。

以上是一些患上结膜炎的患者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应该注意的地方,由于发病的部位主要在眼部,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护理,很有可能导致无法挽回的后果。除了以上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我们还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好充足的睡眠,让眼睛得到充足的休息。

(责任编辑: )

患上结膜炎好要怎么护理?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结膜炎又被大家称之为红眼病,是生活中比较多见的一种眼科疾病。对于患上结膜炎的患者。除了需要根绝医生叮嘱进行治疗之外,一些生活细节和注意事……详细>>

患结膜炎会不会传染? 日常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结膜炎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眼科疾病,不论男女老少都可能会患此病。近期,我们发现有很多人对结膜炎这种疾病都有着这样一个困惑,即结膜炎到底具不具……详细>>

结膜炎要注意什么? 应做好这5个方面的护理!

我们的眼睛由于时常暴露在外,所以很容易受到一些病毒和细菌的入侵而发生眼部疾病,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患有结膜炎的患者,由于结膜炎在发生后……详细>>

结膜炎患者的5个注意事项

结膜炎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主要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所致,有些情况下甚至带有传染性,给人们的生活及身心健康都带来比较严重的影响。尤其在如……详细>>

得了结膜炎不能使用隐形眼镜 6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结膜炎也是我们日常所说的“红眼病”,不仅会影响外观,还会让患者感到非常的不适,患者会感觉到眼睛红肿、疼痛的症状,而且有些类型的结膜炎还可……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