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使用眼药水要避免3个误区 教你正确使用眼药水的方法!

2019-01-11 09:27:52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觉得眼睛不舒服都会去购买眼药水来滴,觉得眼药水不仅可以清洗眼部还可以缓解视觉疲劳,是很好用的产品。但是殊不知,如果选择不妥当或者使用不当的话,是会适得其反的,还可能给眼睛造成更多的不舒服或者其他眼部疾病。

眼科相关人士提醒:由于每个人的眼睛问题不同,所以在购买眼药水时一定要买适合自己的。

有些人患上了眼部疾病是需要到医院洗眼睛的,而很多人是没有到医院的,而是选择了自行购买眼药水进行洗眼,殊不知这样盲目的洗眼是会把泪液的有益成分冲走的,还可能会破坏泪膜结构,并且可能会导致感染和角膜损伤,所以不管是洗眼还是进行眼睛治疗都要对症治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使用眼药水的几个误区,希望你不要误入误区,给眼睛造成更大的伤害。

一定要避免使用眼药水的几个误区

误区1、不管是哪种眼药水都是有规定的频率和治疗时间的,如果过度使用的话就会导致很多不良反应,切记不可长时间使用激素类眼药水,是会导致眼部感染的。

误区2、要注意眼药水的使用顺序,有些有眼部疾病的人会买眼药水和眼膏一起使用,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一定要先滴眼药水,因为眼药水吸收更快一些,眼膏的话吸收的慢一些,可以在眼药水吸收过后在使用眼膏。

误区3、要注意眼药水的生产时期,一般眼药水的保质期微2年或者3年,但是这种保质期是在没开封的状态下。一旦开封了的眼药水可能就不能管那么久了,所以患者们一定要在医生的遵嘱下使用眼药水。

遵循眼药水正确方法能让眼睛更快恢复

具体步骤1、在使用眼药水之前一定要注意先清洁,那就是洗手和洗脸。

具体步骤2、然后将头稍微的往后仰,注意要将眼睛向上看。

具体步骤3、一定要充分的暴露暴露结膜囊。

具体步骤4、要将眼药水的瓶口向下,在将药水滴入到眼睛内。

具体步骤5、滴入后,可以用食指轻轻的按压泪囊处几分钟。

具体步骤6、注意在滴入后,不要挤压或者揉搓眼睛,可以闭目休息几分钟。

具体步骤7、一定要注意,要把眼药水滴到结膜囊内,这样做是可以降低对角膜刺激的。

看了以上关于眼药水的知识,相信你已经有所了解了,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好好爱护自己的眼睛,在使用眼药水式也要注意,不要自行胡乱使用,要在说明书或者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责任编辑: )

日常使用眼药水有哪些误区?如何正确使用眼药水?

在平时,很多人都会出现眼睛干涩,容易疲劳等症状。而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很多人会自行使用眼药水缓解,虽然眼药水可以有效缓解眼部疲劳以及不适……详细>>

小贴士!如何正确使用眼药水

眼药水是人们身边常见的一种药物,几乎所有的人都有使用眼药水的经历,它具有缓解眼部干燥、缓解眼部疲劳、抗过敏等功能。尽管眼药水很常见,但是……详细>>

眼药水不可以随便滴?使用眼药水的4大误区!

眼睛是五官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人们可以通过眼睛领略世界的美好。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存在用眼过度的行为,不仅如此,他们还会在感觉眼部不适的……详细>>

长期用激素眼药水或失明 眼药水正确使用

从几年前开始,贺女士的双眼总是感到莫名瘙痒。她觉得自己得了干眼症,便买了些眼药水来滴,却总也不见改善。不久前,她家中养了八年的小狗去世……详细>>

正确使用眼药水 眼药水一次只能点一滴

眼药水有非处方用药和处方用药。一般来说,即使是保健型的眼药水也不能经常点,而且不能点很长时间,因为里面有一些防腐剂,长时间使用对眼睛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