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患有结膜炎应保持清洁 这7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8-12-12 07:47:29      

患上结膜炎后眼睛变得通红,看起来不仅仅恐怖,这时候患者还可以显着的感觉到自己眼睛上面不适感,尽管滴了眼药水等相应的医治药物,但并不可以一下子就让它痊愈。在患结膜炎期间还需要进行护理,只有引起注意,尽快地将结膜炎治愈,这样才干使身体健康,让结膜炎可以更快地消失。

那么,结膜炎怎样进行护理和治疗?

第一、进行温敷

将毛巾放在温水里浸湿,然后挤干水,放到眼睛上敷五至十分钟,一天三至四次,这样我们的眼睛会舒畅许多。

第二、坚持眼部清洁

结膜炎一般会逐渐主动地康复。为了加快康复,有可以用棉球沾一些五金水或清水擦拭眼中分泌出来的液体,并且保持眼部的清洁。不要用手去摩擦眼睛,否则将会使眼睛受到感染。

第三、用婴儿洗发露清洗眼睛

结于分泌物许多的成年人。可以用一些婴儿洗发精配适当的温水制成溶液。用棉球沾此溶液,清洗你的睫毛。这种方法作用极好,温水可以使眼中的分泌物可以软化,婴儿的洗发比较温和,可以用来清洗眼脸和睫毛的交界处,避免使用一些有刺激性的清洁剂,否则会伤害到眼睛。

第四、坚持毛巾洁净

将敷过眼睛的毛巾用水洗洁净,放到太阳下晒,灭菌消毒。最好单独清洗。不要与其他物品一同洗,避免感染。结膜炎的传染性非常的高,避免让任何人接触到,避免传染。

第五、进行冷敷

假如结膜炎是由过敏症所引起的,比方说受到花粉的感染,这时侯可以做冷敷,冷敷确实能缓解痒痛、红肿的症状。

第六、睡前涂软膏

由结菌等引起的结膜炎,当你闭上眼睛睡觉时,可能情况会加剧。因此,晚上睡觉时,眼睛总是感觉到非常难受。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在睡前在眼内点涂沫一些抗生素软膏,这样可避免分泌物产生过多。

第七、避免呆在有烟雾充溢的室内

结膜炎的另一个特征是结膜易干燥,如果结膜干燥就会导致在眼白的周围出现白斑,所以患者应该不要用眼过度,或呆在抽烟弥漫的室内,否则将加重症状。

总之,日常生活中要预防结膜炎,并加强对结膜炎眼疾的护理工作,平时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卫生,手太脏或没有经过清洗,千万不要去揉眼睛,以免眼睛受到感染。在工作和学习的环境保持卫生、并需要进行通风,平时要注意将自己的物品和他人的分开来放,最好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以免眼睛受到感染和症状加重。

(责任编辑: )

得了结膜炎应该注意什么? 5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结膜炎是一种严重的眼科疾病,可发生在所有的人群中。患了结膜炎,会对生活造成一些的影响,所以,当患了结膜炎,必须要及早进行治疗,并积极做好……详细>>

急性结膜炎传染性强 患了结膜炎应做好6个护理措施!

眼睛的健康和正常对于日常生活很重要。双眼要是出了问题,会给人带来很多不便与烦恼,比如如果患上了像是结膜炎等眼科疾病,不仅双眼红肿、畏光,……详细>>

结膜炎要注意什么? 应做好这5个方面的护理!

我们的眼睛由于时常暴露在外,所以很容易受到一些病毒和细菌的入侵而发生眼部疾病,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患有结膜炎的患者,由于结膜炎在发生后……详细>>

结膜炎有没有传染性? 日常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结膜炎就是人们常说的红眼病,患者常见的症状就是眼球发红。对于结膜炎的患者来说,他们是需要注意一些日常的事项的,以防出现因自己行为不当而加……详细>>

结膜炎有哪些症状?结膜炎除了用药,还要做好这3点,恢复得快!

结膜炎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结膜炎的症状如其名,就是眼睛的结膜上出现了炎症。因为眼球是直接与外界接触的,所以相对来说会比……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