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早期有6个表现 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很重要!

2018-12-07 09:54:13      

患上白内障之后,病人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疾病,因为如果不去治疗,那么其就会给人体带来严重的伤害,最终会让失明几率极大,一般来说白内障在早期的时候会给病人带来以下这几种表现,所以当你有这种情况发生时,就要马上就医了。

白内障早期有6个表现,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很重要!

1、色觉出现异常

白内障会给病人造成色觉异常的情况产生,在初期的时候由于晶状体吸收水分比较多,从而会有肿胀情况产生,而且上皮细胞隙也会加大,从而会有微粒水滴,而光线通过它的时候就会有折射从而会有彩色晕光产生。

2、老花眼会变轻

当白内障出现的时候,老花眼会有减轻的情况,而且有一些老年人在平时需要戴老花镜看书,但如果病人突然发现不用戴老花镜也能看清楚了,那么这可能就是白内障在初期发病时,晶状体凸度增加,造成的现象,对此病人也应该注意。

3、眼前有暗影发生

在白内障的早期,晶状体部分浑浊会在瞳孔区域,所以眼前会有位置固定,性质不变的点或者是片状的阴影出现,因此当你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要及时就医检查。

4、视物模糊情况

白内障在初期的时候,视物会慢慢的模糊起来,有时候会觉得光线周围会有光圈或者是物品的颜色不明亮等情况。在晚上开车的时候会觉得对面的车灯十分刺眼,从而会有不适合烦躁的感觉。

5、昼盲,夜盲问题

如果晶状体浑浊在中央位置,那么白天光线比较强,瞳孔在缩小的时候,光线进入到眼睛中受到阻碍,就会让人有昼盲问题发生。而如果晶状体浑浊在周边位置,那么晚上暗光进入到赤道位置的视网膜受到阻碍的时候,就会有夜盲问题发生。

6、单眼多视问题

白内障疾病在初期的时候,由于晶状体有部分浑浊,部分透明的现象,所以光线通过投射到视网膜上的物像,就会有双影或者是多影情况发生。

以上就是关于白内障症状表现的介绍,通过上文的介绍,您现在对此是不是已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了,当你有这类现象发生时,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及时的治疗疾病才能快速的将疾病治愈。

(责任编辑: )

如何及时发现父母患上白内障

视物模糊,视物逐渐模糊,有时会觉得光线周围出现光圈以及物体的颜色不够明亮。如果白内障患者是在夜间开车的话,会有一种对面过来的汽车车头灯……详细>>

一旦发现白内障 应及时手术治疗

白内障是当今老年人最常见的致盲因素,由于多数患者对该病认识不到位,错以为自己病情并没有严重到看不见,加上目前白内障手术还不成熟而迟迟不愿……详细>>

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出现这6个信号,要抓紧时间检查与治疗!

白内障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眼睛晶状体代谢紊乱,出现晶状体内的蛋白质变性而表现出的晶状体浑浊。白内障常见于老年人,主要表现为视力模糊,早期……详细>>

白内障前期有什么症状?这6点很重要

白内障疾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是在眼球里边晶状体上发生的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是首位致盲性眼病。前期发现的早,能尽快的医治,我……详细>>

白内障早期有什么症状?治疗白内障方法揭秘

白内障是致盲的首要眼病,老年人特别容易患白内障,那么,白内障早期有什么症状?白内障该如何治疗?怎样才能预防白内障?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