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斜视 > 斜视原因 > 正文

儿童为什么会患斜视? 可能与这4个原因有关!

2018-11-23 07:34:56      

在儿童时期出现斜视,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发展,而且影响孩子的颜值,以及对视力也会造成影响,那么在儿童时期出现斜视的原因是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儿童为什么会患斜视?可能与这4个原因有关!

1、发育不完整

孩子两只眼睛的单视功能发育不完整,就做不到很好的协调眼外肌,只要是不稳定的因素都可以促进斜视的发生。人类的单视功能是后天形成的,单视功能就像是视觉功能,反复接受外界清晰图像的刺激,并逐渐发展和成熟起来。出生两个月后的婴儿,只有一般的融合图像,准确的融合图像一般是建立在五岁之后,因此,在五岁前,双眼视觉功能不完善,是儿童斜视的高发时期。

2、先天性畸形

斜视主要是因为先天性眼外肌肉的异常发展,不完整的中胚层分化,造成眼部肌肉分离异常,在某些情况下,使用产钳可以导致婴儿的头和脸受伤或增加胎儿颅内压力或者是母亲分娩时用力过度,导致点状的脑出血,可导致眼外肌麻痹。此外,也有遗传因素,斜视是继承了家族的基因,这个缺陷通常间接传给下一代的孩子。一般出生六个月的斜视被称为先天性斜视,它对视动能的伤害非常大。

3、眼球发展的特点使孩子容易斜视眼

孩子的眼球比较小,而且眼轴比较短,容易发生远视,又由于儿童的角膜屈光能力大,,睫状肌收缩力比较强,也就是调节力强,这样的孩子需要看清物象,就需要进行调节,要是双眼同时用力向内转,就很容易引起内斜视的发生。

4、眼球运动中枢控制能力不足

要是集合太大或缺乏外展,就非常容易产生斜视,相反的是,要是外展过强,集合不足或者是两种同时存在,就会出现外斜的现象。

以上就是关于在儿童时期出现斜视的原因是什么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通过阅读这篇文章,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要是家中有小孩的朋友们,一定要定期带着孩子去检查视力,检查眼睛的症状,看看是否会出现斜视的现象,或者是其他的眼部疾病,一定要注意去正规的医院检查视力,而不是眼镜店检查,多给孩子吃些水果、蔬菜,孩子在学习的时候,注意调节写作的姿势。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斜视的原因 斜视 儿童

了解导致儿童斜视的原因 有备无患

正常人两侧眼球的运动是很协调的,每只眼球可在四周6条肌肉和支配肌肉的神经的统一调节下灵活转动,当孩子看左边的物体时,双眼都会向左转然而,……详细>>

儿童斜视的原因有哪些?应该如何预防?

斜视主要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的,我们正常人的眼睛不仅仅能够看远近,同时也可以上下和左右运动,如果两只眼睛总是一起活动的话,这样就会让眼球……详细>>

儿童斜视的原因和表现症状

哪些原因会导致儿童斜视呢?儿童斜视分为先天性和后天因素,无论是哪种原因导致了儿童斜视都必须要及时发现表现症状,这样才能避免错过最佳的治疗……详细>>

儿童斜视的5大因素 治疗前需做这些检查

不少家长十分的不理解,为什么自己的孩子照顾的这么细心,还会出现斜视。其实,诱发斜视的原因有很多,不仅有先天性因素,与后天的外界因素的刺激……详细>>

儿童斜视会带来这3大伤害 不可不防!

在日常生活中小孩子出现斜视的情况很常见,很多家长会认为斜视不会给孩子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因此会经常忽略。但是却不知随着斜视的发展,不仅会……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