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玻璃体混浊的原因有哪些呢

2018-11-06 15:05:50      家庭医生在线

玻璃体混浊在中老年及长期用眼过度的人群中经常出现,玻璃体混浊并不是单独的眼病,玻璃体更常见的表现为病理变化,玻璃体本身或邻近组织病变常导致玻璃体混浊,出现玻璃体浑浊与多方面有关系,那玻璃体浑浊的原因有哪些呢?

玻璃体浑浊的原因有哪些呢?主要与以下几个方面有关系:

1、全身病与玻璃体混浊:比较常见的热性病常合并玻璃体混浊,这类情况常见的有流感、伤寒、流脑等,也有报导虐疾、回归热等可引起玻璃体混浊。肾炎、妊娠毒血症、糖尿病也可出现玻璃体混浊。

2、外伤性玻璃体混浊:眼球钝挫伤,穿通伤常伴有眼内出血也是容易引起玻璃体混浊的,眼内异物还会因为继发感染亦导致混浊。

3、出血性玻璃体混浊:视网膜、葡萄膜血管破裂出血流入并积聚于玻璃体腔内,这类情况就会出现玻璃体出血。

4、炎性玻璃体混浊:玻璃体是无血管组织,玻璃体炎症主要是由于眼睛周围组织炎症扩散而致。如虹膜睫状体炎,视网膜脉络膜病变。炎症组织的渗出物,炎性细胞,坏死组织及色素颗粒,吞噬细胞附着于玻璃体纤维组织而产生多种不同类型的混浊表现。

玻璃体混浊的原因有哪些呢,出现玻璃体浑浊时要高搞清楚病因,有时可能是生理性飞蚊症,这类病症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是病理性的玻璃体浑浊就要重视起来,避免病症严重,危害自身的视力健康,及时就医很关键。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何为玻璃体混浊 玻璃体混浊的三种类型

玻璃体混浊就是指玻璃体内透明的凝胶体,出现不透明体即混浊。多种眼疾可以引起玻璃体混浊。那么玻璃体混浊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玻璃体混浊的类别 玻璃体混浊如何预防

玻璃体混浊不是一种病名,而是玻璃体最常见的一种病理变化,玻璃体本身或邻近组织病变常导致玻璃体混浊。详细>>

玻璃体混浊有哪些症状表现

玻璃体混浊的诱因是很多的,注意用眼卫生,避免眼科疾病的发生。为了早期发现症状,避免耽误病情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影响。详细>>

玻璃体混浊的症状有哪些

眼睛玻璃体混浊有什么症状?玻璃体混浊的症状有哪些?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 详细>>

玻璃体混浊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玻璃体混浊最主要的症状就是眼前有黑影,形态不一,对视力的影响因混浊部位和程度而异。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