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光线太强太弱会导致近视? 4个用眼坏习惯是近视的真凶!

2018-10-30 09:21:13      

现在因为学习的压力,越来越多的朋友们出现了近视的情况,而且一直出现上升的情况,近视也是非常让人困扰的一个问题,那么导致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导致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1、用眼的距离过近

数据表明,青少年近视主要就是用眼距离过近所引起,青少年的眼睛调节能力强,当书与眼睛之间的距离达到7-10厘米时,仍然可以看到物体,但要是经常在这个距离内阅读,文字会使眼睛的调节变得紧张,从而形成假性近视,要是长期调节过度,就会使睫状肌不能灵活地伸展,使眼外肌对眼球施加压力,眼内压增加,眼内组织充血,加上年轻人脆弱的眼球组织,眼球前部和后部轴延长,超出了正常值,就形成了一个真正的近视。正常阅读的距离应为三十到三十五厘米。

2、用眼时间过长

一些青少年在写家庭作业或者是看电视的时候,经常持续三到四个小时不休息,这不仅影响自己的健康,还会给眼睛增加负担,眼睛内外的肌肉长期紧张,无法休息,时间一长,当自己看远处东西的时候,眼睛的肌肉不能放松,呈现痉挛的状态,所以当看远处,感到模糊的时候,就是进视了。一些学生暑假后视力明显下降,在这里建议青少年在阅读、写作或看电电视的时候,休息一下或看看远处。

3、照明的光线太强或太弱

要是光线太强烈,像是在阳光下看书,会引起强烈的反应,刺激眼睛,使眼睛不舒服,很难看清楚字体,相反,太弱的光,书面照明不足,眼睛也是看不清楚字体,头部向前,接近书,眼睛调整过度,就会形成近视。

4、坐在自行车上或走路的时候看书

这种做法对自己的眼睛不利,原因是东西在晃动,身体在晃动,眼睛和书本之间的距离无法固定,再加上光线条件差,增加了眼睛的负担,往往这样就会导致近视。

以上就是关于导致近视的原因是什么的相关知识,家里要是有正在上学的学生,一定要纠正一些不良的习惯,保持一个正确的学习坐姿,还有就是在平时的时候,关键是保养,多做视力检查,多做眼保健操,多注意孩子的眼睛卫生情况,经常做眼保健操和户外运动,对眼睛有益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的诱因 近视的原因 近视

近视原因:光线太足或会诱发近视

近视是指眼睛在调节状态下,平行光线经过眼的屈光系统后,在视网膜前形成焦点,所以看远模糊。一般青少年近视眼的眼球,其前后眼轴较正常青少年长……详细>>

近视会遗传吗?导致近视的4大元凶要谨防!

现如今,患近视的人越来越多,小到小学生,大到中年人,近视严重化已经成为了人们关注度较高的一个问题。患上近视后,观看较远事物的时候会有严重……详细>>

光线太白是导致近视的元凶

详细>>

近视原因:太早读书或致儿童近视

孩子读书早,近视来的也越早!随着家长对孩子学习要求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孩子早早就戴上了小眼镜。提醒各位家长,孩子过早进行系统阅读,更容……详细>>

近视的诱因:孕妇吃太甜宝宝易患近视

妇女怀孕后,为了“补胎”往往容易摄入过多的甜食和细粮,导致体内糖分过高,胎儿的晶体过早发育,这就给小孩容易近视打下了基础;儿童和年青人以……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