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长时间用眼过度怎样缓解眼睛干涩? 这6个小妙招值得你一试!

2018-10-19 07:14:33      

在日常生活当中很容易出现眼睛干涩的情况,特别是上班族。由于长时间对着电脑工作,对眼睛无疑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如果不注意,会出现眼睛干涩的症状,这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平时可以通过适当休息和饮食来进行调整。

那么,长时间用眼过度怎样缓解眼睛干涩?

第一、对眼部进行按摩

在使用电脑一定的时间后,感觉到眼睛疲劳的时,可以闭上眼睛让眼睛得到休息,可以将两个拇指轻轻按在太阳穴的部位,两个食指对眼部进行画圆圈按摩,这样轻轻地经过按摩后,眼睛就不会那么难受了。

第二、看远处或眺望天空

当对着电脑一两个小时后,就要适当让眼部进行休息,如果所坐的位置靠近窗户,那么就可以望向窗外的远处或眺望天空,然后再看一下近处,远处和近处交替眺望,如此休息可以让眼部疲劳得到缓解。

第三、观看绿色的植物

我们现在办公室大部分都会种植一些绿色的植物和盆景,当长时间用眼疲劳后,可以观看一个绿色的植物和盆景,这样可以缓解用眼过度引起的不适感。

第四、用热毛巾敷脸

当感觉眼部特别疲劳,出现严重的干涩感时。可以用热毛巾对眼部进行热敷,同时还可以做一些眨眼的动作,因为这样可以给眼睛提供水分,从而产生润滑剂可以防止眼部发痒或干涩的情况发生。

第五、自备一些眼药水

在办公室长期从事电脑工作的白领人士,可以在办公室内自备一瓶珍珠明目液眼药水。当没有时间休息也无法做一些眼保健操时,可以滴眼药水来缓解眼部疲劳和干涩的症状。

第六、从饮食上进行调理

对于眼部的保养,可以从饮食方面入手。可以吃一些对眼睛有益的食物,比如南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等。对于干眼症有很好的帮助。每天可以适当吃一些南瓜,可以保护我们的眼睛,对于眼睛可以起到很好的免疫作用。另外,西兰花和火龙果含有青花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并可以保护视力,让眼睛免受到自由基的伤害,从而还能改善视力。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长时间用眼过度怎样缓解眼睛干涩。当感觉到眼睛疲劳时,可以适当做一些休息,看一下远处或天空还有一些绿色植物,这样有利于对眼部疲劳的缓解,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吃一些食物,可以对视力的改善有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眼睛干涩的方法 眼睛干涩 用眼过度

用眼过度 眼睛干涩要补血

眼睛干涩只是眼疲劳的一种,北京中医药大学李兴广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你经常对着电脑或书本,过度用眼会消耗肝血。详细>>

眼睛干涩的原因有哪些?如何缓解眼睛干涩?

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有眼睛干涩的情况出现,主要表现是感觉眼睛里有异物感,害怕看到关照,眼睛被光照到还有一定的刺痛感觉。想要缓解眼睛干涩……详细>>

缓解眼睛干涩的方法

长时间用电脑,眼睛干涩疼痛都是常见的事,这个时候你的电脑需要调教调教,同时要注意眼睛与电脑保持一定距离,多眨眨眼睛。 详细>>

如何缓解眼睛干涩

眼睛干涩似乎成了电脑族的通病,随着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工作、娱乐甚至是看书都离不开电子屏幕,我们都知道电子屏幕对人眼的伤害,尤其长时间盯……详细>>

怎么缓解眼睛干涩?吃这些就没错了

现在人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都离不开电脑,同时智能手机也越来越普及,长时间的面对电脑工作、低头玩手机等,不仅伤害颈椎同时对眼睛造成的伤害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