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关于眼疾的5个小症状你有吗? 这些常识你必须了解!

2018-10-03 07:56:45      

眼睛作为心灵的窗户是很脆弱的,稍有不慎就容易出现问题。下面就请了解一下关于“眼疾的5个小症状”,如果生活中出现了这些症状就要提前预防和治疗了。

关于眼疾的5个小症状你有吗?这些常识你必须了解!

1、看到的视物变形

很多时候在看东西的时候会感觉是弯曲变形的,会把直线看成弯曲的线,在视野的中心上会出现暗黑的点、视野突然变暗或者看到的事物有缺损。这种现象是比较常见的,在医学上这种现象一般叫做黄斑变性,是视网膜的重要区域,如果黄斑出现病变了,就会出现前面叙述的几点症状严重的还会导致视力下降或者失明。

2、时常觉得眼前漂浮黑影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眼前漂浮黑影,特别是在白色墙壁或者明亮背景的情况下,就会看到眼前出现好几条黑影在漂浮,这种症状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这种症状一般是飞蚊症的表现,飞蚊症大都是良性的,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都是可以好的。

3、出现眼痛、头疼、呕吐

很多人在长时间用眼后会出现眼睛胀痛,视力下降、恶心、呕吐等情况。出现这些症状就比较严重了,这种情况就要考虑是青光眼的原因,青光眼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眼部疾病,出现了上述症状就请一定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如果严重的不治疗是会导致失明的。

4、眼睛异物感、感觉干燥

很多人经常都想揉自己的眼睛,为什么会想不停的揉眼睛呢?因为眼睛出现了眼干、眼涩、畏光、流泪等异物感,很不舒服所以想揉眼睛来缓解。这种情况就可以考虑是干眼症了,干眼症患者是要避免长时间吹空调和风扇的,出现了最好还是去医院治疗一下。

5、眼珠上长细小肉粒

眼珠上长肉粒的高发人群是老年人,这种疾病早期是没有什么症状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出现红血丝和看东西眼花的症状,严重的还会遮挡视线。所以如果发现眼珠上长了肉粒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眼睛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所以一定要好好保护。如果出现了以上5点小症状的其中之一,都应该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或者治疗,切不可自行诊断或者治疗,这样无疑是会给眼睛造成二次伤害的,保护好眼睛才能更好的欣赏这美丽的世界。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病的5个小症状 眼病的症状 眼病

红眼病的症状表现大家了解吗

红眼病的症状表现大家了解吗?红眼病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眼部疾病,患上红眼病后会有一定的传染性,所以我们要尽早发现红眼病的症状表现可以帮助我……详细>>

眼睛长时间发红小心红眼病 3个红眼病的症状你应了解

红眼病是一种急性眼部传染病,患上这种疾病之后,病人的结膜表层的血管就会有扩张情况产生,而且还会有弥漫性的充血问题发生。而出血充血情况就会……详细>>

红眼病发作眼睛有异物感 4大症状你应了解

红眼病是传染病的一种,大多数人都是因为感染而造成的。红眼病起病非常快,而且也会给患者带来很多不适。为此,红眼病是需要及时做好治疗的,以免……详细>>

5种异常“眼屎” 可能是这些眼疾的征兆

相信大多数人早上起来,眼睛上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眼屎”,但是有些“眼屎”却是疾病的征兆,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视。下文中将为大家介绍眼睛5中异……详细>>

常见的眼病有哪些?带你揭秘4种常见眼病的小常识!

眼睛在我们生活中作用非常的,被文人称为心灵的窗户。但是,在生活中经常有人因为眼部疾病去医院,病情大小不一,情况也不同。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