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青光眼患者可以做运动吗? 这些饮食注意事项你必须注意!

2018-09-28 09:35:39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青光眼的发病率也会变得越来越高,青光眼主要是指眼内压持续性的升高,从而损坏了眼球各个部位的组织以及功能,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导致失明,青光眼患者可以做有氧运动吗。

青光眼患者可以做有氧运动吗?

青光眼患者每天应该参加一些适量并且有效的有氧运动,这样能够让身体中的血液循环发生重新分布,从而增加了流向肌肉组织的血液,流入睫状体的血液就会相应的减少。适当的运动可以降低眼压,但是青光眼患者手术后一定要注意动运动的适度,但是不能做剧烈运动。

青光眼患者饮食注意什么?

1、吃蜂蜜来降眼压

经过研究表明,适当的服用蜂蜜可以辅助治疗青光眼,急性青光眼患者口服100毫升的蜂蜜症状,就可以得到一定的缓解。眼压持续升高的慢性青光眼患者,每天口服50毫升的蜂蜜,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

2、吃可以防止便秘的食物

有很多急性青光眼患者会伴有大便干净的现象,对于青光眼患者来说便秘属于一种有害因素,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蔬菜,这样有利于肠胃道的蠕动。

3、多吃利水功效的食物

青光眼眼压高主要是因为眼睛里面集聚了过多的水分,使用利水药物可以增加房水的流量,减少房水出现潴留的现象,生活中有利水作用的食物,主要有西瓜、冬瓜、赤小豆、丝瓜等,可以辅助治疗青光眼。

4、维生素e和维生素b的食物

当青光眼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影响到视力维生素类的食物,可以保护视力,比如黄豆、花生、蛋黄、麦芽、植物油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猪瘦肉、豆类、大枣、粗粮里面含有维生素b1;蔬菜和动物肝脏里面含有维生素b12。

温馨提示

青光眼患者一定要戒掉烟酒,不能喝浓茶,过量吸烟里面含的尼古丁就会引起视网膜血管的痉挛,从而引起了视神经的缺血。另外也要注意饮食上的卫生,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的通畅。尽量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胡椒、生姜和辣椒,同时也要节制饮水量,每次喝水量不能超过500毫升,因为一次喝水太多的话会导致血液的稀释,降低了血浆的渗透压,导致眼压升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饮食注意事项 青光眼运动 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可以喝酒吗?青光眼饮食要注意这些

很多青光眼患者都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喝酒。喝酒的危害很大,我们都知道,但是青光眼可以喝酒吗?对此,小编专门咨询了专家,专家表示,青光眼患……详细>>

青光眼可以运动吗?运动时要注意这3点!

青光眼以视神经萎缩,视力下降为特征的一种眼部疾病,一旦发生不可逆,只有采取措施才能将疾病控制,不会持续恶化。也因此也让很多患者认为得了青……详细>>

青光眼日常如何护理 青光眼饮食注意事项

青光眼在生活中因为会有致盲的情况,所以也被大家所熟知了,其对患者的生活和心理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所以需要我们对其重视起来,更需要从日常……详细>>

冬季青光眼患者的注意事项

冬季外面寒冷,屋里暖和,青光眼患者在外出时如果突然经历由热到寒的温度变化,很容易诱发急性青光眼。特别是有青光眼的老人,由于身体调节功能……详细>>

趴桌子午睡当心青光眼 青光眼的饮食注意事项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科疾病。青光眼特殊就是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