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有哪些症状? 应该怎么防治白内障?

2018-09-20 09:13:45      

随着年龄的增长,白内障的发病率也会变得越来越高,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会和老花眼相似,所以会出现混淆,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白内障的一些小常识吧。

白内障有哪些症状?

导致白内障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长期受到紫外线的照射、内分泌出现紊乱、近视、家族遗传、年龄的增长。患者看东西时会出现视力模糊,并且瞳孔呈现灰色或者白色,看东西有重影。出现这种症状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确定是否出现了白内障。

治疗白内障的方法

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药物能够彻底的治疗白内障,手术是治疗白内障最好的方法,当白内障到了明显影响视力的时候一定要进行手术,手术后的视力能够恢复到1.0或者1.5,降低了风险,但是手术之后虽然可能会出现后发性的白内障,但是只要经过激光治疗就可以痊愈。有一部分白内障患者同时也会患有老年黄斑变性的眼病,如果贸然的进行白内障手术可能会导致失明,如果进行手术前一定要对眼睛进行全面的检查,排除其他眼部疾病的可能性,比如青光眼、老年性黄斑变性等。

应该怎么预防白内障?

在生活中要注意规律,注意劳逸结合,适当锻炼身体,保持全面的营养摄入,要及时的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喝酒吸烟都会增加患者晶状体混浊的风险,在体检时一定要检查眼睛,及时的治疗各种会促进白内障发生的疾病,比如甲状腺功能减退和糖尿病,避免眼睛受到紫外线的照射。

区别好青光眼和老年性黄斑变性

年龄越大患上老年性黄斑病变的可能性就会越高,虽然不会引起疼痛感,但是患者会无法看清东西。白内障看东西时整个全是模糊的;黄斑变性看东西时是物体出现了扭曲和变形,物体的四周很清楚,中间却模糊,只要是通过眼底检查就可以确诊。青光眼给带的危害主要是视神经视力下降,患者视线的范围缩小。随着病情的发展,缺损的范围会不断的扩大,最终导致失明。

温馨提示

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不能让眼睛过度的疲劳,不能长时间的玩手机和看电视,读书看报的时候也不能长时间使用强光或者暗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防治 白内障的症状 白内障

白内障有哪些症状?治疗白内障的方法有哪些?

白内障是眼科常见的疾病之一,多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体,其发病机制主要是眼睛的晶状体代谢出现明显的紊乱,致使眼睛晶状体内的蛋白质组织……详细>>

白内障有哪些常见的症状? 白内障怎么治?

白内障怎么治?老年白内障是白内障中常见的一种类型,多发病与50岁左右的老人身上,女性多于男性。下面与你一同来了解老年白内障的症状和怎么……详细>>

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诊断白内障应做这些检查

白内障是全球第一致盲眼病,但由于很多患者对白内障的早期症状并不了解,认为有时候 的视力模糊只是老眼昏花的正常现象,从而延误治疗时机。那么……详细>>

解读白内障的诊断 白内障应该做哪些检查

多数的白内障是因为年老等原因引起的晶体的混浊,临床上最常见的白内障是老年性白内障,这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出现的正常生理现象,但也是需要及……详细>>

春季预防白内障 注意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春天是踏青好时节,也是白内障治疗最佳时机。由于春天气候温和,非常适合老年人接受白内障手术,专家称,白内障致盲率高,应尽早防范,不要等到……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