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睛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8-09-20 09:17:44      

随着电子产品普及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的人在晚上经常性的玩手机和电脑,常常会感觉到眼睛发干、发涩,甚至眼睛模糊,当眼睛出现红血丝时要引起重视了。

眼睛出现红血丝的原因有哪些?

1、肝火旺盛

眼睛中的红血丝增多是肝火旺盛的表现,另外喝醉酒的人群也常常出现脸红、眼睛红、眼睛里面会布满大量的红血丝,这主要是因为酒属于大热之物,伤害到了肝脏,从而导致大量的血液流下了头部和面部,肝脏就会处于透支状态,最终出现了眼睛红血丝。肝火旺盛的人群主要是因为心情压抑、生活不规律所导致的,所以要保持生活有规律,调节好自己的情绪,保持心情的舒畅。

2、睡眠不足

长时间的熬夜、睡眠不足就会导致眼睛里面让血管充血,红血丝也会变得非常的明显,长时间的熬夜需要透支肝火来维持患者的精力,导致肝火旺盛,所以一定要避免熬夜,每天保证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够滋润眼睛,减少了眼睛的红血丝。

3、长时间的佩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是直接和角膜来接触的,如果长时间佩戴的话就会让眼睛得不到一定的氧气和血液供应,从而引起了慢性的结膜炎,扩张了其血管,导致眼睛出现了红血丝。隐形眼镜特别容易沾附一些细菌,如果没有做好清洁和护理的话或者使用不洁净的手佩戴隐形眼镜,都会导致眼部受到感染以及发炎,最终引起红血丝。尽量要选择框架的眼镜,如果必须需要戴隐形眼镜的话,也不能超过八个小时,平时要注意清洁和卫生。

4、眼睛过度疲劳

经常性的加班熬夜或者长时间的面对电脑屏幕、在过暗的情况灯光下来看书,这就会对眼睛造成很大的伤害,让眼睛处于过度疲劳的状态,扩张了血管,引起红血丝。这类患者可以使用热毛巾来敷眼睛十分钟左右,这样可以收缩血管,从而缓解了眼睛的红血丝,尽量要减少使用电脑的时间,合理的使用眼睛,学习一个小时之后要闭上眼睛休息十分钟或者远眺绿色的植物,多眨眼睛可以缓解疲劳。

5、病菌感染

当眼睛感染了一些疾病时也会导致眼睛出现红血丝,比如受到了寄生虫、真菌、病毒、细菌的感染,引起了角膜溃疡、结膜炎等,这样就会导致眼睛的血管出现破裂,让眼睛处于充血的状态,同时也会伴有眼睛干疼和疼痛。当眼睛出现了感染性疾病时,要及时的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千万不能用手直接揉搓,不然会加重感染。

温馨提示

不能长时间的使用电脑以及手机,工作一个小时之后应该学会休息一下眼睛缓解疲劳,当眼睛出现干涩瘙痒时,千万不能用手直接揉,不然会导致眼睛受到感染,平时要多喝水,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眼药水和生理盐水。

(责任编辑: )

眼睛里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3大措施可帮你缓解!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早上起床发现自己的眼睛红血丝特别多。其实,能够引发人们眼睛出现红血丝的因素有很多,如病理性的、生理性的等……详细>>

眼睛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主要是这5种原因在作怪

现在人们患上眼部疾病的风险越来越高,这主要是和电子产品的普及有很大的关系,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会出现眼睛干涩,瘙痒以及视力模糊,尤其是当出现……详细>>

眼睛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你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电子产品的普及,许多人经常会出现眼睛干涩、视力模糊,若是不及时改善,眼白上布满红血丝也是有的。其次每个人的眼睛里都有……详细>>

眼睛里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电子产品的普及,许多人经常会出现眼睛干涩、视力模糊,若是不及时改善,眼白上布满红血丝也是有的。其次每个人的眼睛里都有……详细>>

眼睛有红血丝是眼病?要警惕这3种眼病!

眼睛红血丝在很多人的眼里是没有休息好的表现,虽然没有休息好,确实会在眼睛里出现红血丝,但是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原因。有的时候眼睛出现红血丝……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