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白内障的病因是什么 预防白内障须知这些事

2018-09-07 09:25:55      

白内障是老年人常见疾病,白内障主要是眼球缺氧造成的,随着年龄增长会出现眼球病变的问题,因此,老年人更易得青光眼,老年人要做好眼睛的保护工作,并且要注意良好的用眼习惯,这样做能起到防治白内障的作用,下面我们来了解白内障的病因是什么?

白内障的病因是什么

1、眼球缺氧容易引发白内障,并且会导致患者视力下降,白内障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老年人更易得白内障,随着年龄增长眼球容易出现衰老的情况,眼球衰老会出现供氧不足的情况,眼球缺氧会影响眼部正常运行,因此更易得白内障。

2、营养素代谢障碍,当人体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时,容易导致眼球病变,会增加白内障的发病几率,大家要注意及时补充微量元素,多吃些胡萝卜对眼睛有好处,可有效避免眼球病变,并且要注意适当晒太阳,促进微量元素转化。

3、阳光与紫外线照射,强光照射对眼睛会造成严重损伤,强光照射会增加白内障的发病率,大家要注意眼睛的防晒,外出时尽量佩戴墨镜,这样做能减少紫外线对眼球的损伤,紫外线照射,对眼球损伤非常大,长时间下去易致晶体硬化与钙化。

预防白内障须知这些事

1、预防白内障要注意营养合理均衡,补充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多吃些叶黄素含量高的食物,白内障的发生与营养缺乏有密切关系,因此,要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多吃些绿叶蔬菜对眼睛有好处,有效预防近视眼的发生。

2、良好的用眼习惯可以预防白内障的产生,尽量控制用眼时间,平时要经常活动眼球,不要长时间盯着电脑,长时间使用电脑容易导致白内障的产生,电脑族要注意适当活动眼球,中午最好午休这样能缓解眼睛疲劳。

3、养成勤喝水的习惯,人体内缺水也会影响眼球健康,甚至会导致眼睛干涩,很容易导致眼球发生病变,因此,大家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尽量选择水分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及时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尽量避开强光照射。

白内障的病因有哪些?眼球缺氧容易导致白内障的发生,营养代谢障碍也会诱发白内障,大家要注意营养合理补充,多吃些胡萝卜对眼睛有好处,可有效避免眼球病变,并且要注意避免强光照射,强光照射对眼球损伤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的病因 白内障

白内障病因

白内障的发病机制较为复杂,与营养、代谢、环境和遗传等多种因素有关,是机体内外各种因素对晶状体长期综合作用的结果。紫外线照射、糖尿病、高……详细>>

常戴老花镜易引白内障 白内障的病因解析

白内障是一种眼病,不及时治疗患者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一般老年患者经常戴的老花镜也是引起疾病的主要原因。详细>>

食盐过多容易引致白内障 白内障的病因有哪些?

导致白内障的原因是什么?对于白内障我们绝对不能忽略,因为它是致盲率最高的一种疾病,那么导致白内障的原因是什么呢?看完下文就知道了。1、……详细>>

白内障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多吃这些可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是眼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按病因可分为老年性(也称年龄相关性)、先天性、外伤性、代谢性、中毒性、辐射性、发育性、后发性等。在以上所有……详细>>

白内障会致盲!预防白内障的5个措施

白内障是目前国内外主要的致盲眼病之一。老年人是高发群体,据有关资料显示,在我国发病率为0.21%—1.64%,致盲率为10%—20%。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