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为什么眼睛总是感觉痒? 可能是这个三个原因!

2018-11-09 07:51:51      

  眼睛是人体的五官之一,是人体的一个重要器官,眼睛代表的就是我们的视觉。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眼睛是必不可少的,这美丽的蓝天以及这人世间各种美好的食物都需要用我们自己的眼睛去看而有时候我们会出现眼睛痒的症状,那么眼睛痒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一、用眼过度

  首先眼睛痒最平常的一个原因是因为用眼过度。眼睛休息不足的人眼睛会出现红血丝或者发痒的症状,很多上班族一天天对着电脑应该都有这样的情况,如果是程序员这种工作量大的上班族。一天很有可能要看电脑十个小时甚至更久。长期看电脑就会经常出现发痒或者是红血丝以及流泪的症状,这其实是眼睛对你的一种提醒你的眼睛已经负荷过度需要休息,这个时候你的眼睛属于超负荷运转,大家最好还是休息一下偶尔要起来看一看外面的景色,这样对你的眼睛有很大的好处,还可以顺便休息一下心神,提高接下来的工作效率。

     二、眼睛有炎症

         第二种眼睛痒的原因还有可能是因为眼睛的炎症,用了不干净的化妆品有可能会导致眼睛出现炎症,很多女性为了爱美,有漂亮的眼睛,可能会买一些睫毛膏啊,扩眼霜啊这些用在眼部的护肤品,又或者是双眼皮贴以及假睫毛这些用在眼部的装饰。这些东西如果不干净或者是质量不合格,又或者你身体的过敏反应,就有可能会导致你的眼睛出现炎症,你的眼睛就会出现痒的症状,所以你的眼睛经常发痒的话,很有可能是因为发炎的原因,应该及时去医院的眼科进行检查。

     三、眼睛进了什么脏东西

    像管道修理人员和电梯修理人员之类的人员,他们在修理的过程中很有可能会不小心眼睛进灰尘,经常眼睛进灰尘如果一个不好,就会导致出现沙眼的情况,沙眼会导致眼睛很痒,眼泪流个不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 眼科 眼睛

眼睛总是流泪的原因

详细>>

为什么总感觉眼睛痒?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眼睛对于我们每个人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现代生活中很多人都存在用眼过度的现象,眼睛经常会出现一些小的问题比如发痒等。了……详细>>

为什么总感觉眼睛干涩?得从这5个方面找原因!

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眼睛干涩现象,常常表现出眼睛有异物,还会出现刺痛的感觉,眼睛出现干涩后会让人们感到不舒服,同时也担心是眼部出现疾病而造……详细>>

为什么眼睛总是红红的?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有可能是眼病!

眼睛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眼睛出问题的话,会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眼睛发红的情况很常见,也是很多眼睛疾病的症状之一。如果疾病得不到及……详细>>

为什么总是眼睛干涩?要了解这5个原因对症解决!

当晚上我们卸下一身的疲惫,悠闲的躺在床上时,本想着可以享受着一天最舒服的时刻,却忽然发现,眼睛却不是很舒服,异常的感受到眼睛很疲惫,干燥……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