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青光眼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应该如何治疗?

2018-08-23 10:21:48      

青光眼是一种眼压升高而导致的视力下降或者缺损的一种疾病,青光眼是一种遗传性的眼睛疾病,一般分为急性青光眼症和慢性青光眼症,发病时患者的眼压会升高,眼球会有肿胀和疼痛的感觉,严重时还有恶心呕吐的现象,青光眼能够使我们的视力下降,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青光眼的发病原因,预防青光眼病症。

青光眼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呢?

1、眼泪流血性疾病,

重症青光眼患者由于糖尿病病变引起的,由于外伤或者是视网膜炎等一些疾病的感染,引起的青光眼,会引发眼球内流血,然后细胞遭到破坏,引起血压升高,而发生青光眼的现象。

2、外伤性青光眼

外伤性青光眼,主要是由于眼睛受伤充血之后而引发的,一般情况下是由于穿孔伤到眼球,晶体被感染物侵入到了眼睛内而发生的青光眼现象。

3、虹膜睫状体炎

虹膜炎是因为炎症过多,炎症细胞渗出的分泌物阻止房水通路或者是肿胀,使回流受阻,并且周边细胞受到黏连瞳孔闭锁导致视力模糊的现象。

青光眼怎么治疗呢

1、药物治疗

如果患者不使用手术或者激光术来治疗青光眼的话,可以通过长期局部的使用眼药水来控制青光眼的现象,但是一定要切记需要按照医生的建议用药,因为药物一般都有副作用,并且维持时间不长,为了防止病情加重,一定要每天进行用药。

2、激光治疗青光眼

激光治疗主要是激光周边虹膜的切除手术,将炎症的部分一并切除,这样眼压升高的现象就会消失,青光眼患者在切除手术之后,有的会出现眼红或者眼痛的症状,一般都需要服用一些药物来控制炎症的发生或者降低眼压。

3、手术治疗青光眼

青光眼手术是为了控制眼压,阻止进一步的视力损害,一般医生都不会建议用手术来治疗青光眼,但是如果药物和激光都无效,才会选择手术。

温馨提示

虽然现在没有很有效的办法来预防青光眼症状,但是可以通过控制情绪或者是药物来防治青光眼的急性发作,如果有家族史,或者是高度近视的病患应该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在其他疾病发生时积极的治疗原发症,避免引起青光眼等一些眼科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治疗 青光眼的发病原因 青光眼

青光眼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得了青光眼滴什么眼药水好?

青光眼是一组以视乳头萎缩、视野缺陷、视力下降为主要临床特征的眼科疾病,是导致人类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临床上根据病因、房角、眼压描记等……详细>>

患了青光眼应该如何治疗

发现与治疗详细>>

青光眼会遗传 青光眼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青光眼是眼内压调整功能发生障碍使眼压异常升高,因而视功能障碍,并伴有视网膜形态学变化的疾病。因瞳孔多少带有青绿色,故有此名。那么,青光眼……详细>>

开角型青光眼如何治疗

青光眼一直是“恶名昭彰”的眼部疾病,具有极高的致盲率。因此,对于青光眼的研究也一直是眼科疾病研究的重点。详细>>

患了青光眼如何治疗

患了青光眼如何治疗?能治好吗?在临床上,青光眼是有多种病因引起的疾病,如果治疗不当,还会引起永久性的失明,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伤害……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