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弱视 > 弱视保健 > 正文

孩子弱视眼要怎么保健? 要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2018-08-29 09:40:17      

在生活中,患有弱视的儿童并不少见,弱视的最常见表示就是视力变差,而很多家长在孩子出现视力差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孩子近视了,带孩子去检查的时候却说孩子是弱视。如果孩子出现弱视,一定要尽早治疗,并且家长在在家里帮助儿童保健。

儿童弱视要怎么保健?

首先是家长要有耐心

对于弱视的治疗家长要有耐心以及孩子能够治疗好的信心。由于弱视的治疗过程是非常的缓慢,是需要一定的信心,不能在几个月就会把弱视治疗好,一般都需要一到两年,甚至有些需要七八年。所以很多家长在陪伴孩子治疗期间会因为坚持不了而放弃对孩子的耐心,会容易出现烦躁心情和对孩子病情不管不问,导致孩子的治疗被耽误,恢复的时间也就更长。所以,家长在孩子治疗之前要有一个心理准备,并且有耐心的陪伴孩子治疗,而且相信孩子可以治疗好的。

其次、让孩子坚持带眼镜

要时刻督促孩子带眼镜,除了洗澡和睡觉以外,都要让孩子带好眼镜,尤其是在孩子画画、写字做手工的时候都要带好眼镜,可能刚开始带的时候孩子会出现不适感而不愿意带而哭闹。因此家长不能纵容孩子,要让其带好眼镜,不过孩子不愿意带的时候要耐心引导,切记不能打骂孩子,这样会让孩子的心理负担更重,这样更不想进行对治疗会有抵触。

再者、定期到医院检查

病情比较严重的孩子,吃了带眼镜外,还要坚持到医院进行弱视的治疗训练,坚持到医院做检查,才能让医生根据病情做随时的调整,也能让家长和孩子知道恢复情况。

最后、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要让孩子养成不偏食、不挑食的饮食习惯,要多让孩子摄入一些对眼睛有益的食物,如胡萝卜、维生素比较多的水果等,而糖类的食物要少吃,不仅可以防止龋齿,还对眼睛也有好处。

温馨提示,当发现孩子有弱视的时候,家长要及时带孩子进行治疗,并且要坚持,不能因为孩子的不愿意配合而没有督促,这样对于孩子来说是伤害性很大的。由于弱视是可以通过矫正会让视力恢复正常,如果没有矫正,到了后期视力会严重下降,甚至会出现失明。所以家长们要特别注意,不能拖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弱视的护理 弱视的保健措施 孩子弱视

弱视能治好吗?孩子弱视家长要做好这4件事

弱视指的是单眼或者双眼最佳矫正视力低于相应年龄正常人的视力的一种疾病,经常发生在儿童身上。很多家长在孩子弱视时都会感到很是焦虑,不知道能……详细>>

孩子弱视怎么办?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6点!

弱视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对眼睛的危害极大,而且往往会发生在儿童身上,如果家长因为粗心大意而没有及时发现,那么很有可能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详细>>

如何预防孩子弱视?做好这6点

弱视是现在很多人都听过的词语,尤其是每一位父母对于弱视是非常的关注,因为在生活中很多孩子都是有弱视的现象,但是还是很多人对于弱视是什么都……详细>>

小儿弱视危害大 家长做好4点可预防孩子弱视

弱视的危害远远大于近视,因为弱视如果不及时诊治,视力将会永久低下。因此最首要的任务还是预防弱视。那么,如何预防弱视呢?家长又应该做些什么……详细>>

弱视对孩子影响大,科学护理很关键

弱视虽然不痛不痒,但是对孩子的危害却并不小,如果不能够在黄金时期接受系统的治疗,孩子的视力则永远无法提高,甚至有可能会越来越差,因此发现……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