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症状 > 正文

戴眼镜的近视眼严重吗? 如何预防近视眼?

2018-05-24 00:18:19      

相信大家都知道,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触各类电子产品,甚至有些才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就已经知道抱着iPad看动画了,所以现在得近视的人年龄变得越来越小,甚至有些六七岁的孩子就不得不戴上眼镜来维持自己的视力了。那么,是不是一有近视了就要带眼睛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戴眼镜的近视眼严重吗?

1、患近视后佩戴眼镜。一般而言,如果是你已经严重的影响到了自己的日常生活的话,建议长期佩戴眼镜,因为眼睛不仅可以矫正屈光,使自己的视线范围内的事物变得清晰以外,还可以防止眼睛的调节和集合功能失去平衡。

2、假性近视不用佩戴眼镜。一般而言,如果人们的近视严重程度不高或者只有一百来度的情况下,是不用佩戴眼镜的,这个时候完全可以通过日常的生活以及饮食调理来进行视力矫正,否则的话就可能因为戴了眼镜而导致近视度数增大而形成真性近视了。

3、很多因素都可能导致近视的加深加重。因为近视本身就是在视觉调节放松的状态下,平行光线进入眼球的屈光系统后聚焦在视网膜前而引起的视网膜扭曲成像,从而引起眼睛只能看近不能看远,但是很有但是如果人们经常在昏暗的地方看书或者是侧身看书等不良学习姿势的话,就可能导致近视加深加重了。

如何预防近视眼?

1、注意用眼卫生。虽然眼睛有眼泪以及睫毛等物质保持眼睛的湿润以及干净,但是也还是应该注意用眼卫生,每天饭前便后都应该洗手,同时如果触摸了脏的东西,就不要用手去揉眼睛了。

2、纠正不良的用眼习惯。很多的人都喜欢侧着身看书或者在公交车上看书,实际上这些都是不良的用眼习惯,不仅可以让人的眼睛近视加深加重,还有可能让人的脑神经系统受到一定的损害,所以为了预防近视眼,一定要懂得纠正不良的用眼习惯才行。

3、加强户外活动。不管生活在农村还是城市,再怎么忙于学习和工作都应该懂得户外活动是我们人体生长发育以及保持身心健康的关键,在户外活动中,不仅让我们强身健体,还能够因为经常向远处眺望扩增视野,还起到了预防近视的作用。

不管怎么说,如果近视一旦形成,大家就应该予以视力保护,一旦戴上眼镜就不要经常摘下来了。而如果还没有近视,就更是应该保护视力,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以及用眼卫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的预防 戴眼镜的近视 戴眼镜

戴眼镜会使近视眼加重?戴近视眼镜的误区

现在患上近视的人也在不断增加,一担患上患者就要积极的治疗,好的治疗对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要注意近视这种病,近视的朋友应该都有苦恼,……详细>>

近视后不戴眼镜会加深近视吗?

很多人都认为近视后戴眼镜会让度数加深,所以孩子有近视症状后,很多家长宁可让它近视也不愿配镜、戴镜。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眼睛近视了……详细>>

100度近视是否需要佩戴眼镜?

近视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分高近视和轻度近视,像100度这样的轻度近视,对人的影响不是特别大,因此不少朋友都会选择佩戴眼镜来矫正视力,……详细>>

佩戴眼镜近视会越来越严重?佩戴眼镜要牢记这3点!

在近些年近视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患上近视的几率呈上升趋势,但有很多人在存在近视都不肯佩戴眼镜,认为佩戴眼镜会让近视度数加深,对佩戴眼镜以及……详细>>

近视眼不想戴眼镜怎么办?

近视眼不想戴眼镜怎么办?对于这个问题,近视朋友们普遍非常关注。而眼科专家对此表示,近视眼的矫正要根据个体差异而定,年龄、近视程度等都是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