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症状 > 正文

宝宝近视眼的表现有哪些? 该怎么办?

2018-05-26 01:51:20      

近年来,由于很多家长们过早的给宝宝接触电子类产品,从而导致了宝宝的眼睛出现近视,宝宝近视眼跟大人们的近视是有所不同的。因此,当发现宝宝有出现以下表现时,要考虑到宝宝是否有近视眼的可能。同时要及时的到宝宝去专业的医院做检查,对症下药,及时的纠正。

宝宝近视眼的表现有哪些?

1、揉眼。有些宝宝由于对目标看不清,会经常用手来揉眼,采用这样的方法来让目标变得清晰。

2、眨眼。眨眼有缓解压力的作用,但是如果宝宝频繁眨眼时,父母要考虑一下宝宝是否患有近视眼。

3、歪头。由于宝宝看电视时不是正对着看,而且歪头看电视,导致了眼睛的视线受到影响。

4、皱眉。有部分宝宝会为了改善视力,从而皱起眉头,殊不知,这样会加快近视眼的发展。因为眼外肌会压迫眼球,是会使近视眼的速度加快。

5、凑近。当视力下降时,宝宝们会近距离的看东西,尤其是在写字看书的时候,基本上离得很近。

6、眼球外观。家长们要注意观察宝宝的眼球,当眼球出现突出时,有可能宝宝已经患有近视眼。因为近视眼是由于眼轴增长,从而导致了眼球变大,这种情况会使眼球向外突出。

宝宝患有近视眼该怎么办?

1、假性近视。当宝宝出现上面几种表现时,父母们要带宝宝去医院做做视力检查。如果宝宝是假性近视,可以到专业的视力矫正中心,同时也可以通过日常生活来矫正。如:不要让宝宝长时间接触手机电视,有一定的时间后,要让宝宝看一下远处的事物,做一下眼保健操;在做做作业时,坐姿要正确;书写阅读要有一定的距离。

2、低度近视(300度以下)。如果检查是300度以下时,已经处于真性近视。如果想要恢复正常,就要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如长时间专注某件事情时,要适当的看一下远处,来缓解过度注意力。

3、高度近视(600度以上)。当宝宝的度数在600以上时,要给宝宝佩戴眼镜。同时不要随意的用偏方或者药物,以免对宝宝的眼睛造成更加严重的危害。

温馨提示:对于每个家长而言,宝宝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宝宝出现近视眼,是不可忽略的。同时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有可能会影响下一代。因此为了宝宝的健康,最好不要让宝宝长期接触电子设备,而且要让宝宝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的处理方法 近视眼的症状 近视眼

别忽略近视眼的危害 得了近视眼该怎么办

近视眼对很多朋友来说想必不再陌生,作为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有的情形,根据近视的特点及眼球是否改变影响,通常可分为假性近视和真性近视两类,与假……详细>>

近视眼真的会遗传吗 近视眼危害有哪些

近视眼具有家族遗传性,近视眼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也会影响后代健康,近视眼的遗传几率比较高,近视眼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患近视眼要尽早……详细>>

按摩治疗近视眼可行吗? 近视眼的症状有哪些呢?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随着科学技术的提高,各种各样新兴的电子产品,手机、电脑、电视已经普遍在生活中存在了,所以造成很多的孩子从小学一开始就……详细>>

近视眼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近视眼的症状有哪些表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近视眼疾病是非常的多见的,大多数患者都对近视眼的症状不是那么的了解导致没有及时的发现病情的存在,那……详细>>

近视眼怎么恢复有哪些方法

近视眼怎么恢复有哪些方法?近视眼对于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都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并且近视眼的出现同时也阻断了很多人的梦想,如有些要求不近视的工作……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