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戴眼镜会加深近视 这是谣言还是真相?

2018-06-07 08:35:02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出现近视后怎么都不配戴眼镜,因为他们感觉戴眼镜会让眼睛度数加深,并且还感觉一旦戴上后就离不开眼镜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如果在发现近视后没有配戴眼镜,才是会加重近视的。

戴眼镜会加深近视吗?

近视是因为长时间的近距离用眼导致的,因此,配戴合适的眼镜可以缓解眼睛调节过度,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阻止近视度数的加深。如果发生近视度数高却不配戴眼镜,那么就会在平时看远距离的东西是眯着眼睛,就会加深近视。因此,戴眼镜是不会加深近视的。

另外,配眼镜需要到专业的医疗机构配试,不要随便的到普通眼镜店。因为专业的眼科医院会有比较严谨、规范的眼部检查,并且有专业的医生给出配镜处方,能够帮助控制近视,并且给出相对应的矫正近视方案。不过很多人认为戴眼镜后近视会加重是因为有些人在配戴眼镜后度数还在不断的加深,所以才认为戴眼镜会加深度数。其实,配戴眼镜后度数还在不断加深的原因主要是由以下几种。

戴眼镜会加深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一、眼镜稳定过程。眼镜的度数要到成年后才能逐渐稳定,而青少年在生理性延长的过程中也是让近视加深的过程。

二、不重视用眼。很多人在配戴眼镜后对于眼镜的各方面都比较疏忽,像看书看的很近、或者是在乘车时看书,而这些举动都是会产生视疲劳,从而导致近视度数的加深。

三、验光不准确。有些人因为验光度数的不准,从而戴上比眼睛度数高的眼镜,导致近视的加重。所以在配近视眼镜的时候一定要让专业的验光师进行检验。不重视用眼卫生,如看书写字离得很近、时间过长,走路或乘车时看书,在过强或过暗的光线下看书,容易产生视疲劳,导致近视度数增加。

四、没有区别真假近视。由于有些是因为用眼过度引起的假性近视,是不用配戴眼镜的,只需要注意用眼的卫生就可以。而有些人在没有查明近视的时候,就直接自己配眼镜,导致眼镜不适合自己而加重近视。

由此可见,配戴眼镜是不会让近视加深的,只有戴了不合适的眼镜或者在戴眼镜后不注意才会导致近视加深。因此,寻找专业的验光师验光配眼镜是非常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验光 加深度数 眼镜

近视后不戴眼镜会加深近视吗?

很多人都认为近视后戴眼镜会让度数加深,所以孩子有近视症状后,很多家长宁可让它近视也不愿配镜、戴镜。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眼睛近视了……详细>>

儿童戴眼镜加深近视?专家:这是误区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研究报告称,全国近视眼人数已近4亿,中小学生的近视率高达34.5%,儿童近视率日趋普遍化和低龄化。可是孩子眼睛近视了,……详细>>

戴眼镜会导致近视度数加深吗? 医生:近视度数加深与否跟眼镜无关

孩子成了近视的“大军”,一旦患上真性近视,想要通过物理手段来恢复视力基本上效果甚微,如何让孩子的近视度数不再进一步发展加深,成了家长追求……详细>>

近视增长最快年龄是多大?戴眼镜会加深近视吗?

因为游戏类型特别丰富,很多人都喜欢对着电脑或者是手机玩游戏,导致眼睛的度数不断加深。有些人发现,才刚刚小学或者初中,看东西特别模糊,担心……详细>>

不戴眼镜近视一定加深吗?

很多人认为不戴眼镜会使近视加深,戴了适合的眼镜就不会使近视加深的看法是错误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