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原因 > 正文

干眼症病因分析 这6类人群易得干眼症

2018-05-11 08:03:42      

干眼症,是目前非常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一般会得干眼症的基本上是一些长时间使用电脑、使用手机的办公室白领,因为长时间的使用电脑和手机等一些电子设备容易导致眼睛疲劳干涩等症状,从而引起干眼症的发生,今天主要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干眼症的一些诱发的病因,以及哪些人容易患上干眼症,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干眼症的病因

1、水液层泪腺泪液排泄缺少:是最常见干眼视点原因;先天性无泪腺年岁老化泪腺功用下降,或是一些自体免疫疾病形成泪腺发炎外伤感染自律神经失调,长期点某些眼药水(如某些医治疲惫青光眼之药物停诊),或者是吃了一些其他疾病的药物,都会使眼睛泪液分泌减少;长期戴隐形眼镜,因为削减角膜之敏感度有时也会影响每次泪液排泄。

2、油脂层排泄缺少:因为眼睑疾病形成眼睑皮脂腺功用不良

3、粘液素层排泄缺少:缺少维他命A,缓慢结膜炎类天疱疮化学性灼伤等等。

4、泪液过度蒸腾泪膜散布不均匀:眼睑疾病形成眼睑闭合不良、眨眼次数削减(如长期人工专注开车中间一直盯着看电视打计算机而削减眨眼次数)、长期只是在凉气房工作或户外强风炎热的工作环境。

干眼症的诱因

1、因为长期从事计算机操作,轿车驾驭,读书及其他精密作业,瞬目次数削减,引起泪液削减。

2、因为隐形眼镜,过敏性结膜炎,大气污染,紫外线等其他原因,而引起的泪液削减,质量下降。

3、因为本身眼裂大,或所在房间枯燥等,引起泪液的蒸腾。

4、服用部分降压药及部分精神安靖剂对泪液的发生有影响。

5、因为高龄,睡眠缺少,精神紧张等生理原因,引起泪液质量下降。

易患干眼症的人群

1、曾有眼部手术史者。

2、长期使用电脑者(瞬目削减,泪液蒸腾快)。

3、熬夜工作者(眼表暴露时刻延伸)。

4、老年人/更年期妇女。

5、患有甲状腺功用反常,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本身免疫性疾病者(往往伴有口干,关节痛等症状)。

6、居住或工作环境有空调、烟尘,温度较高或空气较干(这往往是加剧症状的诱因)。

(责任编辑:马小月 )

干眼症的诱发病因有哪些呢?干眼症严重了会失明吗?

干眼症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由于泪液蒸发过多或者分泌不足,导致泪液的量或者泪液自然流动性出现异常,会引发泪膜不稳定或者是眼表损害,从而导……详细>>

哪些人群易患干眼症?干眼症的病因

干眼症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多发人群为办公室白领。因为办公室白领长期使用电脑,容易造成眼睛疲劳等不适症状,易造成干眼症的发生。详细>>

经常开车易得干眼症!干眼症6大诱因

角结膜干燥症俗称“干眼症”,是一种结膜角膜不能湿润的炎症反应。这种疾病可能是泪液中的水分或黏液成分的缺少。详细>>

金秋谨防干眼症 易患干眼症人群

秋季干燥,我们的眼睛也容易出现干涩现象,甚至会有少许的血丝和刺痛感,秋季眼睛干燥是怎么回事?秋季眼睛干涩该怎么办?看看下面文章的解答。详细>>

玩网络游戏易患干眼症 干眼症3病因

进了大学,阿宝才发现有那么多空闲时间可以自由支配。闲来无事,上网成了他打发时间的首选,打游戏、看电影、聊QQ……不在电脑前坐到半夜12……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